推广 热搜: 公告  公司  工程招标公告  服务  机组  集中  化工  钢球  神华  配电 

云南澜沧江乌弄龙水电站枢纽工程安全鉴定二次公告

   日期:2018-01-29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作者:dlztb    浏览:8    
核心提示:云南澜沧江乌弄龙水电站枢纽工程安全鉴定二次公告2018-01-29 1 招标条件特请愿意承包本项目且符合资格条件的企业法人投标。2 项

云南澜沧江乌弄龙水电站枢纽工程安全鉴定二次公告

2018-01-29

1 招标条件

特请愿意承包本项目且符合资格条件的企业法人投标。

2 项目概况

(1)合同名称:云南澜沧江乌弄龙水电站枢纽工程安全鉴定

(2)合同编号:WNL2018/S1

(3)所属行业:能源

(4)标讯类别:国内公开招标

(5)所属地区:云南省

(6)资金来源:本工程的建设资金由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筹集

(7)工程概况

乌弄龙水电站位于云南省迪庆州维西县巴迪乡境内,距下游巴迪乡和维西县城公路里程分别约12km和125km,距下游里底水电站河道距离19km,距上游德钦县城公路里程约为90km。坝址左岸有维德二级公路通过,交通较便利。

乌弄龙水电站为澜沧江上游水电规划7个梯级电站中的第2级电站,上、下游分别为古水和里底水电站。工程主要任务是发电,水库总库容2.84亿m3,校核洪水位1908.70m,正常蓄水位1906.00m,调节库容0.36亿m3,为日调节水库。电站总装机容量990MW(4×247.5MW),年发电量44.51亿kW•h。

工程枢纽由碾压混凝土重力坝、坝身泄洪表孔、坝身泄洪底孔及右岸引水发电系统等建筑物组成。工程规模为二等大(2)型,挡水、泄洪、引水及发电等永久性主要建筑物为2级建筑物,次要建筑物为3级建筑物。

挡水、泄水建筑物按500年(重现期)一遇洪水设计,2000年一遇洪水校核,相应洪峰流量分别为9960m3/s和11700m3/s;电站厂房按100年一遇洪水设计,500年一遇洪水校核,相应洪峰流量分别为7950m3/s和9960m3/s;下游消能防冲建筑物按50年一遇洪水设计,相应洪峰流量为7060m3/s。

拦河大坝为碾压混凝土重力坝。坝顶高程1909.50m,最大坝高130.5m,坝顶长度247.10m,坝顶宽度10m。

表孔布置在主河床坝段,底孔布置在表孔坝段两侧。3孔表孔堰顶高程为1885.0m,孔口尺寸为15m×21m,表孔3孔最大泄量10465m3/s,采用宽尾墩+戽式消力池联合消能。2孔底孔分别位于表孔两侧坝段,进出口底板高程均为1835.00m,孔口尺寸均为3.5m×6m(宽×高),2孔底孔最大泄量1278m3/s,采用挑流消能。

电站进水口为岸塔式,紧靠右坝肩布置,采用“一机一孔”布置型式,共4孔。引水隧洞按“一机一洞”设置,共4条,平行布置,隧洞洞径为8.7m。主厂房、副厂房和安装间呈“一”字形布置,安装间及进厂交通洞布置在主厂房右侧,副厂房、通风机房位于左侧,地下厂房尺寸183×26.7×70.25m(其中安装间长51.0m,主厂房长117.0m),主厂房内安装4台单机额定容量247.5MW的立轴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主变室布置在地下厂房下游,其尺寸为143.7×18.0×28.40m。尾水洞采用二机一洞布置方案,两条尾水洞平行布置,最小间距为34m,均采用城门洞型断面,其中尾水洞断面尺寸为14.0m×17.0m,洞长分别为277.06m、375.068m。

本工程采用隧洞导流方式,两条导流隧洞布置在左岸。

2010年4月6日,国家发改委以“发改办能源〔2010〕745号”文件批复同意乌弄龙水电站开展前期建设;2014年3月,电站通过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电站水保、环评报告书分别于2013年5月16日、2013年8月14日获得国家水利部、环保部的批复;2014年9月28日,国家发改委以“发改能源〔2014〕2212号”文件批复同意乌弄龙水电站项目核准。

电站已于2014年11月完成大江截流,大坝混凝土2016年11月开始浇筑;根据乌弄龙水电站工程建设进度计划,大坝上、下游围堰于2018年5月拆除,围堰拆除后2018年汛期将由大坝坝体挡水度汛,底孔具备过水条件,2018年8月大坝混凝土浇筑全线到顶,电站计划2018年11月开始蓄水,2018年12月底首台机组发电,2019年9月底全部机组发电,2019年年底枢纽工程完工,2020年10月具备枢纽工程竣工专项验收条件。

3 安全鉴定相关验收工作计划

根据国家能源局印发的《水电工程验收管理办法》(国能新能〔2015〕426号)、《水电工程安全鉴定管理办法》(国能新能〔2013〕104号)、《水电工程验收规程》(NB/T 35048-2015)、《水电工程安全鉴定规程》(NB/T 35064-2015)等有关规定,水电工程下闸蓄水、枢纽工程专项验收前应进行工程安全鉴定,同时采用分期导流的工程,永久建筑物和隐蔽工程在蓄水安全鉴定前提前投入使用的需进行专项安全鉴定。乌弄龙水电站采用隧洞全年导流方式,安全鉴定工作包括蓄水及竣工安全鉴定工作。

电站计划于2018年10月底进行蓄水验收,2020年10月具备枢纽工程竣工专项验收条件。

投标人应根据上述工程进度计划安排编制各阶段安全鉴定工作规划。

4 工作内容、范围及要求

4.1 本次为澜沧江乌弄龙水电站蓄水及竣工验收安全鉴定工作。

4.2 安全鉴定工作基本要求:主要遵循国家能源局《水电工程验收管理办法》(国能新能〔2015〕426号)、《水电工程安全鉴定管理办法》(国能新能〔2013〕104号)、《水电工程验收规程》(NB/T 35048-2015)、《水电工程安全鉴定规程》(NB/T 35064-2015)以及现行管理办法及行业规范要求(后续鉴定时若相应管理办法及行业规范更新则执行新要求),对安全鉴定工作范围内的枢纽工程设计及施工质量进行全面复查和评价,主要涉及到挡水建筑物(含渗控工程)、泄水排沙建筑物、输水建筑物、消能防护工程、引水建筑物等主要水工建筑物及近坝库岸,金属结构工程、机电设备安装工程、安全监测工程等,每个鉴定阶段对相应工程项目提出安全鉴定评价意见,相关评价意见最终需满足阶段验收工作需要。

4.3 本次安全鉴定分两个阶段完成,每阶段的主要鉴定范围为(但不限于):

(1)蓄水前安全鉴定范围为:拟投入使用的挡水建筑物、泄水排沙建筑物、输水建筑物进出水口、渗流控制工程、消能防护工程、厂房工程、近坝库岸,相关金属结构工程、机电设备安装工程及配套的电气设备工程、安全监测工程等;鉴于2018年5月底上、下游围堰拆除,大坝底孔将过流度汛,大坝底孔以下部分及消能防冲建筑物将投入使用,承包人应结合蓄水安全鉴定工作时段对该部分建筑物提前投入使用进行安全评价。

(2)枢纽工程竣工安全鉴定范围为:挡水建筑物、泄水排沙建筑物、输水发电建筑物、渗流控制工程、消能防护工程、两岸坝肩及近坝库岸边坡工程、过鱼建筑物等的土建工程、安全监测工程、金属结构工程和机电工程等。

5 合同期限

自合同签订之日起至乌弄龙水电站工程通过枢纽工程专项验收。

6 投标人资格

6.1 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6.2 投标人应具备行业主管部门认定的安全鉴定资格。

6.3 近五年独立承担过二等大(2)型及以上工程规模、坝高在100m以上混凝土坝水电工程的安全鉴定工作,且投标人的安全鉴定成果得到了国家能源局认可。

6.4 拟任本项目负责人应具有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职称,且近五年承担过类似工程安全鉴定工作负责人的经历。其他专业技术负责人应具有高级工程师职称,近五年承担过类似工程专业技术负责人的工作经历。

6.5 本次招标不接受联营体和联合体投标,同时中标人不得将合同分包或转包。投标人不能作为其他投标人的分包人同时参加投标。法定代表人为同一个人的两个及两个以上的企业,或母公司、全资子公司(包括控股公司),不得对本项目同时投标。

6.6 为维护安全鉴定工作的独立性和公正性,现承担乌弄龙水电站枢纽工程设计工作的单位,不得参与投标。

7 招标文件的获取

7.1招标文件的获取方法

7.1.1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请于2018年1月30日~2018年2月3日,上午 8∶30 时至12∶00 时,下午14∶30时至18∶00时(北京时间,下同),

未曾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注册。下载 入网协议书, 注册联系人:李杨   手机:13683233285 备注:欲购买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注册网站并缴纳因特网技术服务费后,查看项目业主,招标公告,中标公示等,并下载资格预审范围,资质要求,招标清单,报名申请表,部分招标文件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按公告详细内容为准,以招标业主的解答为准本。
联系人:李杨
电话:010-51957458
手机: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传真:010-51957412
本项目仅供会员查看购买标书
 
标签: 云南澜沧江乌弄龙水电站枢纽工程安全鉴定二次公告
扫一扫快速入网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主席令 第八十六号《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2017版) 国电宝鸡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二期锅炉省煤器管等采购
广东洲明节能科技有限公司991.98KWp屋顶光伏项目、深圳市洲明节能科技有限公司559.94 KWp屋顶光伏项目EPC总承包工程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