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工程招标公告  服务  钢球  集中  机组  化工  公司  海口  东方电厂 

河北建投沙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2机空冷岛综合优化改造招标公告

   日期:2018-05-24     浏览:1    
核心提示:河北建投沙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2机空冷岛综合优化改造招标公告1.招标条件本招标项目 河北建投沙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经营期工
  河北建投沙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2机空冷岛综合优化改造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 河北建投沙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经营期工程、设备物资、服务等项目已由 - 以 HBCT-160161-112 批准建设,项目业主为河北建投沙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建设资金来自自筹 ,出资比例为 100% ,招标人为 河北建投沙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
2.1.1 沙河电厂安装两台600MW超临界参数燃煤机组。汽轮机为东方汽轮机厂超临界一次中间再热、单轴、三缸四排汽、直接空冷凝汽式汽轮机,型号为NZK600-24.2/566/566。#2机组于2013年4月通过168试运行并移交生产。
直接空冷机组受环境影响显著,环境温度和环境风速都会对其经济运行产生影响。空冷机组普遍存在空气侧流场紊乱、空气流通不畅等现象,易产生空气旋涡,在空冷单元低部形成空气流“死区”,严重影响空冷凝汽器换热效率,机组运行能耗增加。由于直接空冷机组的冷却能力取决于进入空冷单元空气的干球温度,夏季较高的空气温度导致空冷凝汽器冷却能力下降,机组真空度降低,发电煤耗增高,电厂经济效益大大下降。
针对上述问题,为了进一步降低空冷机组发电煤耗,决定对#2机空冷岛进行综合优化,研究利用喷淋增湿来降低冷却风温的方法,缓解因夏季环境温度过高导致的机组经济性问题;研究通过导流等手段优化空冷单元内部流场的方法,并开展现场试验,以提升流动均匀度,并改善传热性能。最终形成有针对性的空冷岛全工况综合优化方法,实现在保障机组安全、稳定生产的同时,有效降低机组背压,提高发电效率。
2.1.2 工程地点:河北省邢台市沙河新城镇新章村南
2.1.3 资金来源:企业自筹。
2.2 招标范围
2.2.1 确定#2机空冷单元内部流场分布情况。针对#2机组的各典型工况,基于#2机组实际运行数据,对空冷单元内部流场和温度场进行深入剖析,并在空冷单元内开展典型工况下的对照试验,揭示空冷单元内部流场随温度等条件变化的规律和特点。
2.2.2 针对空冷单元内空气导流装置,将进行装置的数值模拟、优化设计和相关试验研究。在导流板的类型、数量、布置方式、安装位置、安装角度等多个方面,提出多个研究方案并对导流前后的流场进行深度分析。在对各方案进行精确模拟的基础上,对比评估不同方案的优化效果,选取合理的空气流场引导方案。在数个单元内进行初步方案的实装后,开展相关试验研究:在夏、冬两季的多个典型工况下,分别利用相关测量装置在至少4~5个空冷单元内进行流场内数据的实地测量,每个单元内分别采集至少100个不同空间点位的风速等数据进行汇总分析,将其与改造前的流场、温度场及换热效果进行对比,评估方案的实施效果和优劣性。继而在实验结论的指导下进行再一次的方案优化,最终获得空气导流装置的合理优化方案并实施。方案实施后,33.5℃以上,机组背压至少可降低1.0kPa。
2.2.3 开展#2机空冷岛喷雾增湿系统的优化设计。利用原有空冷岛冲洗水泵,为空冷岛单元内部增设喷雾管路,并开展针对喷嘴的类型、数量、布置方式、安装位置、安装角度等多种因素的研究,以及对喷水量的精准控制研究,最终形成喷雾增湿装置综合优化设计方案。并分析不同参数下喷雾增湿后背压降低效果、进行经济性评估,利用最少喷水量最大地改善机组背压,以期达到喷水完全蒸发汽化的效果。要求其能有效降低空冷岛背压并对机组安全运行无影响。投入喷雾增湿系统时,33.5℃以上,机组背压至少可降低3.0kPa。
2.2.4 空冷岛综合优化改造的评估。在对象机组的空冷岛上实施喷雾增湿优化设计方案,要求其能有效降低空冷岛背压并对机组安全运行无影响。在空冷单元内,开展空冷单元内流场导流与调整试验,并对比分析导流前后的流场分布情况,确定空冷单元流场导流方案,并进行实施。在此基础上,总结提炼空冷岛综合优化研究成果,形成自主知识产权的空冷岛综合优化技术,发表至少2篇学术论文、申请至少2项专利。
2.3服务期限
预计15个月。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本次招标要求投标人须具备 3.1投标人须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科研机构或高等院校。 3.2投标人注册资金不低于1000万。 3.3投标人近三年(自2015年1月1日至今)至少具有2个单机容量300MW及以上机组空冷岛研究项目业绩。 3.4投标人应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所有证件均在有效期内。 3.5投标人在专业技术、人员组织、业绩经验等方面具有完成同类项目的相应资格和能力。 3.6本次招标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3.7投标人为本项目授权代表缴纳社会保险的证明材料。 3.8投标人应满足如下信誉要求: 3.8.1具有良好的银行资信和商业信誉; 3.8.2近三年未发生弄虚作假,骗取中标、违约违法诉讼等行为; 3.8.3近三年未发生过安全事故; 3.8.4没有河北建投集团公司及下属公司的不良记录。 资质, 投标人近三年(自2015年1月1日至今)至少具有2个单机容量300MW及以上机组空冷岛研究项目业绩。 业绩。
3.2本次招标 不接受 联合体投标。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请于 2018-05-24 至 2018-05-30 ,每日上午 9:00时至 11:30 时,下午 14:00 时至 17:00 时(北京时间,下同)备注:凡有意参与投标的潜在投标人,须在电力招标采购网(本网站为经营性收费网站,网址:www.dlztb.com)注册、缴纳平台使用费后,查看详细的招标公告、报名表格项目附件和部分项目招标文件等。
联系人:马工
电话:010-51957412
手机:17746587250.18701298819.
邮箱地址:1051008819@qq.com
相关附件:附件1.公告.docx
                 附件2.申请登记表.docx
在线qq:1051008819(添加备注:单位名称+联系人+手机号)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经营资质  |  防骗提示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