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公司  服务  工程招标公告  机组  神华  集中  化工  配电  人民医院 

[大余县]赣州市南康区环宇招标代理有限公司关于江西省大余县环境保护局大余县地表水自动监测站运维服务项目(项目编号:NKHY2019-DY-G002)的电子化公开招标公告

   日期:2019-03-09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作者:dlztb    浏览:1    
核心提示:依据大余县政府采购办公室下达的余财购2019B000168903号计划,赣州市南康区环宇 受大余县环境保护局的委托,现就其大余县地表水
依据大余县政府采购办公室下达的余财购2019B000168903号计划,赣州市南康区环宇 受大余县环境保护局的委托,现就其大余县地表水自动监测站运维服务项目进行电子化公开招标,现欢迎国内符合资格条件的投标人前来参加投标。

招标编号:NKHY2019-DY-G002

招标内容:

服务名称

数量

单位

主要技术规格及要求

预算金额

最高限价

大余县地表水自动监测站运维服务

1

须按照采购人的技术要求和质量控制要求,全面负责水站 的日常运行维护。当采购人依据国家有关规定和技术要求出台新的运维要求时,以新要求为准。

一、运行维护总体技术要求

运行维护期间必须遵守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及其他规定,依照有关规范和技术要求,使水站的运行结果达到采购人的考核指标要求,充分发挥水质自动监测系统的效能;

运行维护期间,值守人员的相关费用以及采水、供水、供电、通讯、采暖、试剂耗材、仪器设备维修、设施设备的年检保养和水站安全保障所发生的费用等均由中标人支付;

每年对水站站房进行一次修缮,并做好避雷系统的年检工作;

须参加采购人组织的技术培训以及运维质量的相互监督检查,接受采购人或其委托相关机构的监管和考核;

运行维护期间,如遇采购人为水站更换或新增仪器,须配合做好新仪器的安装、调试和运行维护等工作,以及数据无缝对接到采购人指定的管理平台中;

运行维护期间,水站的全部资产 属采购人所有。未经采购人同意,不得以任何方式对各类财产进行出售、抵押或转移;

对水站的监测数据负有保密的责任,不得以任何方式和渠道向外界提供或用于商业用途;

运行维护期间,有责任保证水站全部资产的完整、安全并处于良好状态。每个水站必须配备值守人员,避免出现因被盗、人为破坏等原因造成的资产流失。如出现因中标人安保措施不当造成的水站资产丢失、破坏的情况,中标人须复原并尽快恢复运行,所发生的费用由中标人承担。中标人须协助采购人做好水站固定资产登记管理等工作;

应在大余县内设立运维服务机构,在运维服务机构建立备品备件和备机库,并按照不低于2:1的比例配备备品备件和备机。

应至少每2个站点配备1辆运维车辆。

应配备针对水站监测因子相应的移动式实验室。

相关技术人员应持证上岗,具有相关的专业知识,能独立运行维护水站;

人员要求:应保证项目团队中项目经理具备高级技术职称,且项目经理三年内专职投入本项目;项目团队中骨干人员具备本科及以上学历;运维人员 数量与站点数量比值高于1/2;同时提供不少于2人的驻场服务。

水站运维包括但不限于水质常规五参数、氨氮、高锰酸盐指数、总氮、总磷、铜、铅、锌、镉、汞、砷、镍、铬、铁、锰、铊等项目;

为满足水站日常运行和质控要求,可委托或须在1年内建立具有CMA检测资质的实验室,检测范围覆盖水质常规五参数、氨氮、高锰酸盐指数、总氮、总磷、铜、铅、锌、镉、汞、砷、镍、铬、铁、锰、铊,并配备相应的便携式仪器;

运维期满后应保证资产完好,并做好资产交接,交接的仪器设备须满足技术要求;

需连续3年运维2个地表水自动监测站:大余新城出境断面水自动监测站和浮江双田村罗形坳断面水自动监测站;每个水自动监测站运维费以双方签订的运维协议实际提供运维服务之日起算,一年后根据考核情况据实支付。

二、运行维护质量管理目标

1.定期对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系统开展质量控制工作,保证监测数据有效率不低于85%

2.各项质控措施测试结果应符合下表中相关技术要求。

附件1 水自动监测站质控目标要求

监测项目

单位

24小时

零点漂移

24小时

量程漂移

标样

核查

加标

回收率

系统水样比对

准确度

相对误差

准确度

相对误差

水温

pH

±0.1

溶解氧

mg/L

±10%

电导率

μS/cm

±5%

浊度

NTU

±10%

氨氮

mg/L

±0.2

±10%

±10%

±10%

±10%

80%~120%

高锰酸盐指数

mg/L

±1.5

±10%

±10%

±10%

±10%

80%~120%

总氮

mg/L

±0.3

±10%

±10%

±10%

±10%

80%~120%

总磷

mg/L

±0.03

±10%

±10%

±10%

±10%

80%~120%

注:①当,比对实验的相对误差在±20%之内;

,比对实验的相对误差在±30%之内;

,比对实验的相对误差在±40%之内;

当两个自动监测数据均未检出或有一个未检出且另一个的测定值低于时,均认定对比测试结果合格。

式中:——仪器测定浓度;——GB 3838标准中相应水质类别标准限值,BⅠ、BⅡ、BⅣ代表Ⅰ类水质、Ⅱ类水质、Ⅳ类水质的标准限值;

3DL——测定下限。

三、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要求

1.氨氮、高锰酸盐指数、总磷、总氮质控措施

1.1 24小时零点漂移和量程漂移核查

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系统每日自动完成24小时零点漂移和24小时量程漂移核查,核查结果须满足附件124小时零点漂移和量程漂移的准确度及相对误差要求。详见附件2

1.2加标回收率测定

每周至少进行一次自动分析仪器加标回收率测定,加标回收率须满足附件1中相关要求。

1.3系统水样比对测试

每周至少进行一次水站系统水样比对测试,测试结果须满足附件1中相关要求。详见附件2

1.4维护后质控核查

当自动分析仪器进行更换试剂以及更换部件等维护后,应进行标样核查测试,测试结果应满足附件1中相关要求;标样核查通过后进行24小时零点漂移和量程漂移核查,如核查结果不合格,则重新进行仪器维护。

当仪器长时间停机、仪器升级优化或水站位置移动后应进行标样核查测试,标样核查测试结果应满足附件1中相关要求;标样核查通过后仪器进行多点线性核查,如核查结果不合格,则重新进行维护。

2.常规五参数质控措施

每周至少进行一次标样核查,测试结果须满足附件1中相关要求。

2.1质控措施技术要求

每月编制并提交运维计划;

须制定详细的质控工作方案;

当仪器质控结果接近质控要求限值时,须及时对仪器进行维护;

所有质控测试数据应上传至中心平台,每月提交质控报告;

水站维护和质控测试期间的缺失数据视为无效数据;

质控测试时如仪器出现故障视为无效数据;

监测过程全程序留痕,所有维护及质控测试均应形成记录并上报。

四、固定站运行维护要求

1.总体要求

固定站运行维护包括开展水站远程维护、现场维护和应急维护等工作,保证监测数据质量,并对维护过程进行详细记录。

2.远程维护要求

每日对水站监测数据和设备运行状况进行远程监视,对监测数据进行审核,对站点运行情况进行诊断和运行管理,根据运维工作需要,对运维人员进行调度,并记录;

远程对水站的整体工作情况进行监控,获取仪器设备关键参数,可根据其运行状态进行相应远程调试;

通过远程控制,可对仪表进行校时、复位、测试、校准、清洗、24小时零点漂移和量程漂移核查、标样核查、样品复测和留样等维护工作;

通过运维管理平台对站点的运维情况及相关信息进行统计和评价,包括运维巡检频次、质控频次、故障响应情况、超标响应情况等信息统计,结合数据获取率、数据有效率等对水站的运行维护情况进行评价。

3.现场维护要求

现场维护包括运维技术人员到水站现场完成的例行巡检、定期养护和现场质控工作。

4.每周例行巡检

检查水站电路系统是否正常,接地线路是否可靠,检查采样和排液管路是否有漏液或堵塞现象,排水排气装置工作是否正常;

检查采配水单元是否正常,如采水浮筒固定情况,自吸泵运行情况等;定期清洗采配水系统,包括采水头、吊桶、泵体、沉砂池、过滤头、水样杯、阀门、管路等,对于无法清洗干净的须及时更换;

(3)检查工控机运行状态,检查上传至平台数据和现场数据的一致性,检查仪器与系统的通讯线路是否正常;

(4)查看分析仪器及辅助设备的运行状态和主要技术参数,判断运行是否正常。检查有无漏液,进样管路、试剂管路中是否有气泡存在,如有及时将气泡排出;

(5)检查空调及保温措施,检查水泵及空压机固定情况,避免仪器振动。检查不间断电源 、除藻装置、纯水机等外部保障设施运行状态,并及时更换耗材;

(6)检查试剂使用状况,定期添加、更换试剂;

(7)检查防雷设施是否可靠,站房是否有漏水现象,站房外围的其他设施是否有损坏,如遇到以上问题及时处理,保证水站系统安全运行。在封冻期来临前做好采水管路和站房保温等维护工作;

(8)做好废液收集并按相关规定做好处置工作;

(9)保持水站站房及各仪器干净整洁,及时关闭门窗,避免日光直射各类分析仪器。

5.定期养护

站房

保证站房空调及取暖设施运行正常,定期对空调进行全面的清洗。每年需通过具有资质的专业机构对防雷设施进行检测、维护或更换,并出具报告。定期更换防火设备。

分析单元

应依据断面水质状况、水站环境条件和分析仪器的要求,制定易耗品 的更换周期,做到定期更换;对使用期限有规定的备品备件,必须严格按使用规定期限予以更换。

水站仪器所用试剂的更换周期应根据试剂稳定性和保质期确定,室内温度较高时应缩短更换周期,试剂的更换周期不得超过30天。

根据水站运行的环境状况,在规定的时间对仪器设备进行预防性检修。

每月至少进行一次多点线性核查,在自动分析仪器当前量程范围内均匀选择5个浓度标准溶液 。

采配水单元

定期检查采水、配水单元是否正常运行,清洗采水头。对于潜水泵,应定期清洗泵体、载体。取水管路应检查是否出现弯折现象,是否畅通,并清理采水头周边杂物,泥沙含量大或藻类密集的断面应视情况进行人工清洗。每月至少清洗一次采配水单元的取水管路、五参数池、沉淀池、过滤芯、配水管路和采样杯等部件。

控制单元及通讯单元

定期对工控机进行断电重启,查看工控机是否可以自动启动,并运行操作系统、加载现场监控软件,查看串口通讯是否正常。

定期对网络通讯设备进行断电重启,查看启动后是否通讯正常。

每月检查开机过程中硬件自检过程是否有异常数据传输和报警。

每月对工控机进行杀毒,防止病毒损坏软件。

辅助设备

定期检查稳压电源及UPS的输出是否符合技术要求,突发异常情况须及时排查处理。

每月至少检查一次空气压缩机气泵和清水增压泵的工作状况,并对空气过滤器放水。

定期更换纯水机滤芯。

定期检查摄像头是否破损,视频设备功能是否正常,包括摄像、视频存储、云台控制等。

其它

每月对水站监测数据进行一次备份,备份数据单独存储;每月对备用仪器进行一次校准和标样核查。

5.应急运维要求

针对异常数据、系统故障和数据缺失等情况,中标单位必须建立一套完整的应急维护方案。

(1)发生数据异常情况时应及时远程启动标样核查和留样复测,通过核查结果初步判定仪表当前的状态是否正常;确系污染过程应启动水站加密测试模式,同时记录并上报;

(2)水站仪器发生故障时,中标单位应及时响应 ,并在24小时内解决所有的故障,如故障不能排除,应在48小时内更换备机;

(3)当出现水站长时间停电和水位不足造成水站无法自动取样时需进行人工补测,并将实验室分析结果录入数据平台;补测频率为每周两次,两次采样间隔不低于两天;根据各站仪器配置补测相关监测项目,包括pH、溶解氧、氨氮、高锰酸盐指数、总磷和总氮等。

五、运行考核

采购人组织开展运维管理和质控考核,运维达不到要求的,扣减相应的运维费或终止运维合同。

扣款要求

按季度对每个站点单独考核,其中:

1.单次考核数据有效率在70% -80% ,扣除当季度运维费10%,并责令整改。

2.单次考核数据有效率在60% -70% ,扣除当季度运维费30%,并责令整改。

3.单次考核数据有效率低于60%,扣除当季度运维费。

4.全年平均数据有效率低于60%,取消运维合同。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按照运维合同规定,扣除当季运维费,并给予警告。对警告三次仍不改正,采购人有权中止运维合同。

1.监测数据传输中断,但未及时向采购人报告并说明原因的。

2.拒绝或迟报审核数据的。

3.拖延、阻碍、拒绝质量检查的。

4.发现采样、分析、数据采集和传输等过程中,有人为干扰现象,未及时向采购人报告的。

5.未按要求开展运行维护,导致水站非正常运行的。

当出现《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判定及处理办法》中规定的篡改、伪造或者指使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等行为时,采购人将中止运维合同,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因运维不当导致仪器损毁的,中标人应依运维合同的约定,承担相应责任。

附件1

124小时零点漂移和量程漂移核查

使用纯水作为质控样,对自动分析仪器进行24小时零点漂移核查,24小时零点漂移以相对误差 表示,计算公式如下:

式中:RE1——相对误差;

Xz1——仪器本次24小时零点漂移核查测量值,mg/L

Xz2——仪器前次24小时零点漂移核查测量值,mg/L

B——仪器设定量程值,mg/L

使用仪器当前量程上限80%浓度的标准溶液作为质控样,对自动分析仪器进行24小时量程漂移核查,24小时量程漂移以相对误差 表示,计算公式如下:

式中:RE2——相对误差;

Xs1——仪器本次24小时量程漂移核查测量值,mg/L

Xs2——仪器前次24小时量程漂移核查测量值,mg/L

B——仪器设定量程值,mg/L

2、系统水样比对测试

系统水样比对测试结果,以采水点人工采集水样并沉淀30分钟后自动分析仪器的测定结果与经水站系统仪器自动测定结果的相对误差 表示,计算公式如下:

式中:——测定误差;

——水站系统仪器自动测定值mg/L

——采水点人工采集水样自动分析仪器测定值mg/L

1200000.00

1200000.00

投标方式: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投标人根据采购项目的实际情况,拟在中标后将中标项目的非主体、非关键性工作分包的,应当在投标文件中载明分包承担主体,分包承担主体应当具备相应资质条件且不得再次分包。

采购项目落实的政府采购政策:中、小、微企业 ;节能;环保;限制国外供应商;具体详见电子化招标文件。

投标人资格要求:

投标人应首先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的基本条件,同时符合根据该项目特点设置的特定资格条件。

基本资格条件

1、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2、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

3、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

4、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

5、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前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

特定资格条件

无。

招标文件公告期限:自招标公告发布之日 起五个工作日。

招标文件的购买: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请在20190315日前 登录 报名和下载招标文件,本项目不收取招标文件工本费。

电子投标文件的上传:投标人必须在投标截止时间前将电子投标文件上传至 ,逾期作无效投标处理。

投标截止时间和开标时间、

项目联系人:李杨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传真:010-51957412

手机:13683233285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jxsggz
 
 
扫一扫快速入网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