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公司  服务  工程招标公告  机组  神华  集中  化工  配电  人民医院 

涟源市芙蓉学校施工图设计招标答疑文件

   日期:2019-07-18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作者:dlztb    浏览:4    
核心提示:各潜在投标 说明:本招标文件中复印件指复印件或扫描件。项目施工阶段需安排设计代表驻现场,每月驻现场时间不少于22天等内容要

各潜在投标

说明:本招标文件中复印件指复印件或扫描件。

“项目施工阶段需安排设计代表驻现场,每月驻现场时间不少于22天”等内容要求过高,存在为当地设计院量身定做的嫌疑?

答:该条款中“项目施工阶段需安排设计代表驻现场,每月驻现场时间不少于22天按合同要求完成工程项目建设期内的相关后续服务工作,做到随叫随到,为招标人提供高效、优质服务,”修改为“基础、主体结构施工阶段需派1名设计代表(本项目设计部人员)驻现场作技术服务,其它阶段有需求时,可安排专业设计师来现场解决现场存在的问题;一般性问题可通过微信、邮件予以解决。”

13、建设工程设计合同模板中(P26页)

8.2.7施工期间,凡需要设计人员现场签证或设计变更现场勘验的,设计单位在接到建设方

第十一条  合同生效及其他

11.1发包人要求设计人派专人长期驻施工现场进行配合与解决有关问题时,双方应另行签订技术咨询服务合同。

与招标须知前附表P10页不一致,设计人员长期驻场是否为另行签订技术咨询服务合同?要求4小时内立即到现场,条件过于苛刻,存在为当地设计院量身定做的嫌疑。

答:不需再重新签订技术咨询服务合同;到达现场的时间修改为12小时内。

14、本次投标要求内容含投资概算(P15页)。而施工图设计阶段的概算应以通过审批的初步设计概算为依据,本次招标文件中应提供初步设计概算,而目前招标文件初步设计资料中没有相关内容,请提供。

B.技术文件(版面为A3缩印本)包括:

1)扉页:要求加盖设计文件编制专用章、并由法定代表人或授权委托人签字或盖章及投标人的公章,以及设计

2)设计文件目录;

3)设计总说明;

4)设计图纸(设计要求及深度详见本招标文件第三章);

5)投资概算;

答:可以提供,但初步设计概算未经审查。初步设计概算资料见附件。

15、招标文件初步设计资料中建筑图纸中应提供原初步设计的装修、构造做法表,且应与通过审批的初步设计概算编制的内容相一致,目前招标文件中没有相关内容,请提供。

答:招标文件附件里已提供了《湖南中小学建设指南》、《湖南省芙蓉学校标准设计图集》三本图集的要求(即:湘2018J002-1,湘2018J002-2,湘2018J002-3)。

16、招标文件初步设计资料中附件里并无初步设计通过的批复,仅有初步设计审查纪要。该初设是否已经通过审查,请明确。

答:有初步设计批复,但现有的图纸与批复有部分改动,改动部分有涟源市教育局调整函。

17、原设计单位应提供全套已通过审批的初步设计文本、图纸以及概算内容。现招标文件初设资料中缺失初步设计概算、装修做法表等内容,而单纯只说明施工费1.2亿元。关键信息缺失,存在排斥其他投标人的嫌疑?

答:可以提供概算资料,详见附件。装修做法在《湖南中小学建设指南》、《湖南省芙蓉学校标准设计图集》(三本图集的要求,即:湘2018J002-1,湘2018J002-2,湘2018J002-3)有明确的要求。

18、施工图设计投标,应符合国家规定的定额时间,不应少于30天。而本招标项目仅提供20天时间,不符合正常施工图设计文件编制时间,疑有作弊嫌疑?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建筑工程设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招标人应当确定投标人编制投标文件所需要的合理时间,自招标文件开始发出之日起至投标人提交投标文件截止之日止,时限最短不少于20日。

19、招标文件12.1条,(2)提供业主施工招标所需的工程数量和工程说明、相应图纸和工程量清单费用。

 本项目工程量清单是否应由全过程咨询单位中的造价咨询单位提供?

答:工程量清单编制已纳入全过程咨询单位,不需重复编制。

 

 

                 

                  :国鼎和诚招标咨询

2019年7月18日

项目联系人:李杨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传真:010-51957412

手机:13683233285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hunan
 
 
扫一扫快速入网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