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公司  服务  工程招标公告  招标公  机组  神华  集中  化工  配电 

红柳煤矿掘进巷道快速喷浆装备研究和应用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日期:2019-12-03     浏览:0    
 

宁夏煤业红柳煤矿掘进巷道快速喷浆装备研究和应用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公开招标。
    本项目采用全电子招投标方式。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

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红柳煤矿巷道支护以锚喷支护为主。喷浆作业则是最为普遍的锚喷作业工序。但红柳煤矿巷道作业空间有限,井下环境复杂,多年来井下锚喷作业一直采用喷射混凝土中普遍使用的干式喷射或潮喷工艺,虽然其具有施工工艺简单,施工布置比较方便、灵活等特点,但是干式喷射混凝土工艺回弹量较大,尤其是喷顶回弹率高达30%以上,一方面造成了原材料的浪费,另一方面也造成锚喷作业面粉尘浓度居高不下。部分恶劣条件下的喷浆生产现场人员作业区域的平均全尘和呼尘浓度高达500mg/m3和150mg/m3以上,粉尘含二氧化硅成分高,极易形成矽肺病,对矿工的身体健康造成了严重的危害,这也是国家井工煤矿禁止使用干式喷浆机的主要原因。

另我矿喷浆巷道数量众、距离长、坡度大,而国内主流喷浆机喷射距离最大不会超过200米,那么在喷浆施工过程中就必须频繁移动喷浆机及其配套设备,费时费力。现有施工掘进进尺速度快,掘进锚网支护后,未能及时喷浆支护,裸露岩面长时间接触空气风化后造成支护强度降低,影响矿井巷道的服务年限,特别是回风巷道空气湿度大,金属网锈蚀严重,时常有漏顶片帮现象,巷道的维护成本高。

同时落后的混凝土制备系统也是影响生产施工的主要因素,传统的混凝土制备技术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自动化程度底,混凝土配比劳动强度大,耗时较长,且搅拌不均匀,影响喷浆质量。

目前我矿井下运输混凝土料普遍采用无轨胶轮车来实现,存在物料翻倒地面再通过其它设备或人工将混凝土料从地上转载至喷浆机,劳动强度大而且比较费时费力。

综上所述,红柳煤矿目前存在的问题主要有:

(1)喷浆过程中粉尘浓度大,工作环境恶劣,危害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和并造成环境污染;

(2)喷浆料回弹率高,浪费材料;

(3)喷浆机喷射距离短,频繁移动设备,生产效率低,且工人劳动强度大;

(4)喷浆时因上料不连续且不均匀,有脉冲现象,喷浆质量不能保证,支护强度较差;

(5)混凝土制备设备结构复杂,制备工艺落后,操作不智能,混凝制备效率和品质低;

(6)喷浆上料需人工上料,效率低,且工人劳动强度大。

2.2招标范围:

2.2.1研究内容:

2.2.1.1研究和实施的研究范围

针对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红柳煤矿矿巷道喷浆技术装备配套性不强,工效低下,机械管理水平亟待提高的现状,分析国内外混凝土喷射设备的工作原理、适用情况以及发展趋势,结合混凝土的制备、贮存、运输、喷射的特点,从作业原理、设备体积、施工质量、操作工序、作业安全、使用成本等角度全面分析,探索适合红柳煤矿乃至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各煤矿实际应用情况的井下掘进巷道快速喷浆作业线。

本项目研究和实施的范围主要包含三个部分:第1部分. 地面制备混凝土配料系统的研究;第2部分.代替人工的上料系统的研究;第3部分.远距离无尘或微尘的快速喷浆系统的研究。

2.2.1.2具体研究内容

(1)高效智能地面制备混凝土配料系统的研究

从如何降低劳动强度、快速连续配料、操作方便、配比精准等处着手,改造现有地面搅拌站及装车系统,根据不同巷道岩质特性,制定出不同等级的配比方案。建设高效智能的地面配料装车系统。

(2)代替人工的上料系统的研究

从如何快速送料、降低劳动强度、快速连续上料等处着手,彻底改变现有从地面搅拌站至井下喷浆地点的送料模式,安装快速上料系统。达到安全、高效的煤矿用上料机构。

(3)远距离无尘或微尘的快速喷浆系统的研究

从如何距离远喷浆、高质量喷射、降低产尘量、降低回弹率、降低劳动强度、配比精准、自动化智能型喷浆等处着手,研究新型液压转子式混凝土喷射系统。

2.2.2预期研究目标:

2.2.2.1通过对现场生产实际情况的研究,结合现有配料上料喷浆技术装备的结构和特点,达到以下预期目标

(1)建成显著降低劳动强度,配料速度快且连续、操作方便、配比精准的高效智能地面配料装车站;

(2)研发出送料速度快、劳动强度低、上料快速且连续的高效煤矿用上料机构(带式上料机和矿用混凝土罐车);

(3)研发出喷浆料输送距离远、喷射高质量、产尘量少、回弹率低、劳动强度低、配比精的新型液压转子式混凝土喷射机,形成配比准确、作业高效、劳动强度低、喷射质量高、自动化智能型喷浆的掘进巷道快速喷浆机械化作业线。进而结合研发的作业装备特点,进行井下掘进巷道快速喷浆作业线配套技术工艺研究及应用,实现煤矿巷道喷浆作业的高效机械化、智能化,提高掘进巷道快速喷浆作业工作效率和喷浆质量。

2.2.2.2同时对矿井掘进生产起到以下积极影响:

(1)节能环保方面:对掘进巷道快速喷浆作业工程全方面采用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系统操作以后,真正解决巷道环境污染、资源浪费、安全生产的重大产业技术难题,引导掘进巷道喷浆工程进入到高效节能环保技术领域,起到引领作用。从而大幅降低人工成本,减轻劳动强度,治理环境卫生,提高喷浆质量及效率。

(2)防治职业病危害方面:智能化混凝土制备、上料、喷射系统,采用新型喷浆装置从根源上解决了粉尘污染问题,改善巷道环境,保障职工身体健康,对职业病防护起到重大作用。

2.2.3考核验收指标:

2.2.3.1直接效益:快速喷浆装备在生产现场应用后,每班节省1~2人,同时作业时间可大幅度减少。工人的劳动生产率可提高10~15%,若每天喷浆,每人工资260元/天,则每年节省工资:260×2×276(每年按276工作日计)=143520元。若一天喷浆量为32方料。每方料成本100元,则每天喷浆料成本3200元,因喷射过程中混凝土的回弹量反弹率由30%降至10%,则每天节省640元,640×300=192000元,每年节省约19万元。综合这两方面,推广远距离转子式混凝土喷射机喷浆,每年可为矿带来较为可观的效益,节省约34万元,加之快速高效喷浆技术进一步提高了喷射混凝土的均质度,提高了混凝土的喷射质量,大大减少了巷道支护和后期维护成本。

2.2.3.2间接效益:使得锚喷巷道各类设备免受粉尘侵蚀,延长设备的使用年限,降低检修、维护费用,并保证其正常使用。另一方面,该设备的使用,在保证安全生产和职工身心健康方面更是节省了不可预估的事故处理及医疗费用。

2.2.3.3形成一套适用于煤矿喷浆和混凝土制备、运输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作业流程以及工作手册。

2.2.3.4申报专利(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专利)至少一项。

2.3服务期限:自合同签订之日起2年。

2.4项目地点:宁夏煤业红柳煤矿。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

【2】具有煤矿机械及基础工程支护等设备、配件及矿山混凝土喷射装备的研发和制造能力。(提供营业执照或其他能证明的材料等予以证明);

【3】具有至少一项混凝土快速喷浆作业研究或装备研发或销售的业绩;

【4】项目团队人员:1)项目团队不少于6人;2)项目负责人具有高级及以上职称;其他人员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3)项目团队人员专业应包括:机械制造、采矿工程、机电一体化等与项目研究内容相关的专业。(提供职称证书或学历证书等证明材料予以证明);

注:本项目只接受投标人的资质和业绩,母子公司等资质业绩均不得互相借用。

3.2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 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购标前必须完成供应商注册,已注册的投标人请勿重复注册,注册方法详见本公告附件一。
    4.2 招标文件购买时间:2019年12月03日 09时00分至2019年12月09日 17时30分。未按本公告要求获取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不得参加投标。
    4.3招标文件每套售价每标段/包人民币300.0元,售后不退。
备注:非正式会员请联系办理会员入网注册事宜,并缴费成为正式会员后方可下载详细的招标公告、报名表格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以公告详细内容为准。
注册联系人:郑经理
手机:13810351893
邮箱:dlztbkefu@163.com
网址:www.dlztb.com
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市工商局批准的专业从事电力系统招标采购和在线贸易电子商务平台,经营性备案证号(京ICP证070736号,工商注册号:010202008042900014),16年电力专业招标服务,成就行业互联网领导品牌。
 
 
扫一扫快速入网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