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招标公  )招标公告  )招标公告  采购公告  服务  二次公告  公司  配电  招标公告 

基于IETM的水电站机电设备三维数据智能化应用系统研究招标公告

   日期:2020-07-03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作者:dlztb    浏览:1    

项目

项目编号:023-20ZB0053

1.招标条件

本项目(以下简称“,C2包的发包人为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 。本项目将按照不同的发包人分别签订合同。雅砻江水电甘孜 为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 在甘孜州注册的全资子公司。建设资金来自企业自筹。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施工进行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1)项目概况

两河口水电站位于四川省甘孜州雅江县境内的雅砻江干流中游河段,为雅砻江中游(两河口至卡拉河段)一库七级开发的第一级,是雅砻江中下游的“龙头”水库电站,具有多年调节能力。电站站址位于雅砻江干流与支流鲜水河的汇合口下游约2km河段,下距雅江县城约25km。电站枢纽建筑物由土质心墙堆石坝、溢洪道、泄洪洞、放空洞、发电厂房、引水及尾水建筑物等组成,采用“拦河堆石坝+右岸引水发电系统+左岸泄洪、放空系统+左、右导流洞”的工程枢纽总体布置格局。心墙堆石坝最大坝高295m,引水发电系统为大型地下洞室群结构,厂内安装6台单机额定容量为500MW的水轮发电机组。电站按“无人值班”(少人值守)的原则设计,采用计算机监控系统。

杨房沟水电站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县境内的雅砻江中游河段麦地龙乡上游约6km处,是雅砻江中游河段1库7级开发的第6级,上距孟底沟水电站37km,下距卡拉水电站33km。电站坝址距西昌的公路距离约235km,距木里县城约156km。电站枢纽工程等别为一等,工程规模为大(1)型。工程枢纽主要建筑物由挡水建筑物、泄洪消能建筑物及引水发电系统等组成。挡水建筑物采用混凝土双曲拱坝,坝顶高程2102.00m,正常蓄水位2094m,最大坝高155.00m;泄洪消能建筑物为坝身表、中孔+坝后水垫塘及二道坝,泄洪建筑物布置在坝身,消能建筑物布置在坝后;引水发电系统布置在河道左岸,地下厂房采用首部开发方式,尾水洞布置在杨房沟沟口上游。杨房沟水电站的开发任务为发电,电站总装机容量1500MW,安装4台375MW的立轴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电站按“无人值班,少人值守”的原则设计,采用计算机监控系统。

(2)研究目的

利用IETM基础软件,按照S1000D标准制作水电厂机电设备电子交互式手册,以提高机电设备的检修效率。

(3)研究内容

该项目按照两河口、杨房沟水电站电力生产管理需求,根据电站机电设备承包人提供的二维或者三维图纸以及技术资料,创建零部件图册(包含零部件目录)、工艺/操作指导书、培训材料和维修手册并对相关内容运用虚拟仿真验证进行不断优化,然后利用IETM制作平台实现内容的集成和出版,最终部署在电站数据服务器上。

用户通过专用浏览器以菜单导航、语义检索、内容链接、二维码扫描等多种可交互方式快捷获取所需完整信息,相关内容以交互式三维模型及动画形式展示,通过仿真系统为工作人员提供电厂空间、环境特效、作业操作、设备控制等模拟过程,实现动态数据查询和展示、调度运行过程动态模拟、可视化在线事故演练、设备检修模拟仿真等功能。

IETM内容以结构化数据集的形式存储在数据库中,可以通过与其它相关系统的集成,实现数据在其他业务环节的共享和使用,实现系统联动。通过权限和安全控制功能,可保证信息安全;通过维修经验记录等功能,可实现维修闭环管理和经验沉淀;通过版本管理可以实现内容扩充与修订,保证技术内容在全生命周期与设备实时同步。建立水电站全部机电设备编码规则,完成电站全部机电设备编码。

投标人应采取切实可行的技术方案,确保基于水电站的IETM与电站机电设备的技术参数、技术手册和运维要求等一致,满足电厂的生产管理要求。本项目所需全部软硬件均由投标人提供,投标人应负责基于IETM的水电站机电设备三维数据智能化应用系统的集成、研发和离线部署,并负责在现场的安装、调试和试运行。投标人应对系统功能的完备性、可靠性和稳定性负责。

(4)技术开发合同认定登记:项目承担单位须在合同签订后3个月内在全国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系统按照“技术开发合同”类型完成合同认定登记工作,并将登记审核结果证明材料盖公章后提交发包人。

(5)研究计划安排

合同生效至2023年2月28日。

3.投标人资格要求

本项目采用资格后审方式评审,投标人应同时具备以下资格条件:

(1)投标人必须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登记注册的、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

(2)投标人应具备单机300MW及以上水轮发电机组(包括水轮机或发电机)设计和制造的业绩(提供合同复印件和用户证明)。

(3)投标人应具有IETM开发正版基础软件或软件商的授权。

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招标文件的获取

本项目采用网上发售招标文件,网上评标方式招标。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请按以下方式获取投标文件:

4.1获取方式

获取时间:202073日10:00至2020710日16:00:00

没有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获取招标文件!

联系人:李杨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手 机:13683233285 
传 真:010-51957412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编辑:eps.s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