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招标公  服务  发电  )招标公告  招标  招标公告  )采购公告  年)招标公告  公司 

福建舰进展神速

   2022-09-27 84

自中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正式入列已经过去10年了,在这10年间,中国航母发展迅速,山东舰开始服役,福建舰也已经下水,中国海军至此进入三航母时代。近期,据央视新闻消息,中国第三艘航空母舰“福建舰”下水三个月后,进展神速,现进行系泊试验。系泊试验是航母出海前最后一道关卡,如果通过是不是预示着“福建舰”即将服役?那么中国第一艘核动力航母是不是也不再遥了?

 

图为辽宁舰

 

福建舰已经开启了系泊试验,通过山东舰的整个下水、测试和服役的整个过程,我们可以得出结论,福建舰很快也会服役,因为福建舰上采用的多是先进的设备,所以在最后的海上测试阶段可能会比山东舰需要更多时间,那么就有很大可能在2025年正式形成战斗力,加入到中国海军战斗编制中。福建舰除了没有采用的核动力外,其他技术已经能和美军航母相媲美,加上中国海军现在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航母力量可以称为世界第二,那么我们就可以大胆想象,下一艘可能就会是核动力航母,在不久的将来也会在加入中国海军。现在中国海军迎来了三航母时代,福建舰的综合性能全面领先于前两艘,那么新一代航母福建舰将会给中国带来怎样的战略意义呢?对此我有三个观点。

 

 

首先,福建舰是中国第一艘自主研发建造的全新航母,而辽宁舰是在引进的瓦格良号的基础上建造的,山东舰在基本构造上几乎与辽宁舰相同,都采用的是滑跃式起飞,而福建舰号除了不是核动力以外,其他都采用的是先进技术,其中就采用了电磁弹射技术,极大提高了舰载机出动的效率,这一技术对中国航母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预示着追赶美国航母的脚步又进了一步,中国航母技术已经位居世界前列。

 

图为山东舰

 

次,航空母舰是现代海战中主要装备之一,目前全世界也只有少数国家拥有,可以说航母是决定一个国家海上军事实力是否强大的关键依据。虽然中国目前有辽宁舰和山东舰,但是在数量还是作战性能上,还不能满足现在海军作战的要求。而福建舰除了不是核动力以外,几乎采用的都是先进技术,在以后搭配上新式隐形舰载机,其作战性能完全足以和世界上最强的美国航母媲美。福建舰为未来核动力航母打下坚实的基础,使中国海军整体作战能力得到极大提升,可以更好的捍卫国家主权,维护祖国的国家领土的完整。

 

图为歼15舰载机

 

最后,新式航母福建舰还将大大增强中国在国际地位的影响力,航母舰队可以在全世界各地区航行,拥有更多的战略筹码和灵活的打击能力,在与其他国家进行博弈的时候,掌控主动权,尤其是在现在,亚洲局势逐渐紧张起来,更强大的航母可以威慑那些试图侵犯中国国家主权的国家。美国之所以能在世界具有强大的影响力,就是因为美国航母可以进行全球部署,用强大的武力对其他国家进行干扰。而福建舰也只是中国航母的新起点,中国航母事业还在不断进步,未来中国一定会有更加强大的航母。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看出,福建舰对中国海军具有里程碑的意义,相较于辽宁舰和山东舰,福建舰作为中国第一艘拥有电磁弹射能力的航母,标志着中国海军正逐步走向成熟,为后续更加强大的核动力航母打好坚实的基础。近些年来中国海军发展快速,055大驱、052D等先进战舰纷纷下水,以势不可挡的气势推动跟着中国海军更新换代,目前福建舰已经开展了系泊试验,那么相信用不了多久就可以正式服役,与辽宁舰、山东舰共同守护和平和国家安全。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项目

网站首页  |  金融服务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招标资讯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  |  京公安备案号:11010702002406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