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招标  公司  公告  招标公告  服务  电厂  采购公告  机组  二次公告  山东 

新朔铁路机务分公司2021年机车走行部健康管理系统研究与应用公开招标项目(第2次)招标公告

   2021-09-26 0
核心提示:新朔铁路机务分公司2021年机车走行部健康管理系统研究与应用公开招标项目(第2次)招标公告1.招标条件本招标项目名称为:新朔铁
  

新朔铁路机务分公司2021年机车走行部健康管理系统研究与应用公开招标项目(第2次)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新朔铁路机务分公司2021年机车走行部健康管理系统研究与应用公开招标,资金来源为自筹。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 2.1.1 项目概况:

新朔铁路作为连接重载铁路网南北、东西两大动脉的核心与枢纽,其煤炭运输工作关系到能源运输安全和整个路网能力的提升。重载机车作为牵引重载货运车辆运行的核心部件,其质量是保障煤炭运输安全的关键环节。随着新朔铁路投入运营的机车数量不断增多,运营速度和载重量不断加大,对机车的检修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机车走行部作为列车关键部件,在高速和高负载运行情况下,部件易出现缺失、松动和疲劳伤损,危及行车安全。

因此,为进一步加强走行部关键部件的智能化检测能力,推动智慧机务建设,实现走行部“人检”向“机检”跨越的关键一步,亟需完善既有检修工艺及作业流程,补强智能化检测设备,搭建检测数据健康管理平台,提高走行部检修质量,减少时间及管理成本,降低检修作业难度及风险,实现走行部关键部件状态可视化、作业标准化和检修精准化,为实现智能化机务综合检修管理奠定基础。

2.1.2招标范围(主要研究内容及预期目标):

2.1.2.1.机车走行部健康信息化管理与应用的研究

(1)数据接口协议规范研究,实现机车走行部从正线、车载、整备、辅修、小修到中修所有检测数据的接口规范建设及联网管理;

(2)机车走行部部件全寿命周期履历建设,实现格式统一,覆盖全部机车,贯穿全寿命周期的信息履历,实现对部件状态的监控与跟踪;

(3)机车走行部关键部件状态综合评价模型研究,实现走行部部件剩余寿命预测、服役建议、经济化检修建议等,提高走行部运用经济。

2.1.2.2.机车走行部智能检测平台及标准工艺设备融入的研究

(1)机车/车轮信息自动识别及上传技术的研究;

(2)智能机器人技术研究,为走行部智能检修机器人提供技术储备;

(3)相控阵探伤技术的研究,为车轮、车轴智能化探伤提供技术储备;

(4)机器视觉、图像识别、深度学习等智能图像检测、处理技术的研究;

(5)机车车轮在线式精细化探伤技术的研究,实现车轮轮辋、轮辐等区域在线不落轮智能化综合探伤,可检测并跟踪细小疲劳裂纹;

(6)机车轴端智能拆卸及车轴自动探伤一体化技术的研究,可自动定位车轴检测工位,智能拆卸车轴内端盖紧固螺栓及压盖,并实现车轴自动、智能化探伤;

(7)机车走行部部件智能识别与测量技术的研究,实现走行部关键部件状态智能监测,提供部件尺寸、磨耗等参数精准测量;

(8)检测结果自动分析,故障自动提取、判断、报警等技术研究;

(9)自动化检测设备融入标准化工艺流程的研究。

2.1.3项目总工期(项目研究进度及完成时间):

项目完成时间为合同签订后20个月:

(1)第一阶段(3个月):合同签订后3个月内,完成人员安排计划,设备、材料配备计划;完成项目调研及资料收集,提交项目技术路线和总体研究方案。

(2)第二阶段(8个月):合同签订后4-11个月内,完成基于相控阵和常规超声技术的机车车轮、车轴超声布局设计;完成车底智能识别系统相机布局设计;完成探伤机器人及图像监测机器人路径规划、自动定位、安全防撞等功能设计;完成走行部伤损智能化分析及识别技术设计;完成系统信息互通设计;完成走行部健康管理信息化软件开发,含软件界面及功能设计;完成工厂内关键实验验证、设备装调及阶段验收;提交知识产权相关资料。

(3)第三阶段(6个月):合同签订后12-17个月内,完成设备现场装调及系统联调测试。

(4)第四阶段(3个月):合同签订后18-20个月内,完成系统运营考核并形成运行测试报告,交付满足要求的走行部健康管理系统,提交最终研究报告、项目管理文档、知识产权成果及用户使用手册,进行项目最终验收。

(5)质保期:项目质保期为12个月。

 

2.2其他:见第一章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财务要求:投标人须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业,财产被接管、冻结,破产状态且未出现过因检测质量问题而被有关部门通报,无任何违法、违约行为。

【3】业绩要求:2015年1月1日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日期为准),投标人须承担过关于“铁路列车走行部图像及超声检测”相关的课题,提供相应的业绩不少于1份。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科研研究与实施业绩,以合同扫描件为准,扫描件须至少包含:双方盖章页、签订日期、服务范围等信息。

【4】信誉要求:未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www.gsxt.gov.cn)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未被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信用中国”网(www.creditchina.gov.cn)或各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中列入失信被执行人或失信黑名单;未被最高法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zxgk.court.gov.cn)列入失信被执行人清单。

【5】项目负责人的资格要求:投标人指定1人为本项目(课题)负责人。项目(课题)负责人应具有正高级技术职称,承担过省部级及以上的研究课题不少于1项,提供证明材料。

【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项目(课题)主要研究人员至少有1名成员应具备UT2级及以上资质,并提供资质证书等证明材料。

【7】设备要求:/

【8】其他要求:/

<<<母子公司资质业绩不得互相借用>>>

3.2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购标前必须完成供应商注册,

4.2购标途径:已完成注册的投标人请在线完成招标文件的购买。

4.3招标文件开始购买时间2021-09-26 09:00:00,招标文件购买截止时间2021-10-11 16:30:00。

联系人:柴 工:手机 13810007781
刘  静:13681557910 (微信同号)
邮    箱:1490789738@qq.com 
传    真:010-51957412 
备注:公告查询以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为准!您的权限不能浏览详细内容,非正式会员请联系办理会员入网注册事宜,并缴费成为正式会员后方可下载详细的招标公告、报名表格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以公告详细内容为准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项目
推荐图文
推荐项目
项目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