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招标  公司  公告  招标公告  服务  电厂  采购公告  机组  二次公告  山东 

黑山露天煤矿非工作帮边坡极限形态设计和开采全生命周期边坡雷达监测技术研究与应用服务项目招标公告

   2022-01-10 0
核心提示:新疆公司黑山露天煤矿非工作帮边坡极限形态设计和开采全生命周期边坡雷达监测技术研究与应用服务项目招标公告1.招标条件本招标项
 新疆公司黑山露天煤矿非工作帮边坡极限形态设计和开采全生命周期边坡雷达监测技术研究与应用服务项目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新疆公司黑山露天煤矿非工作帮边坡极限形态设计和开采全生命周期边坡雷达监测技术研究与应用服务公开招标,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 2.1.1项目概况:黑山露天煤矿位于托克逊县西北约90km,北距乌鲁木齐市约65km。行政区划隶属托克逊县管辖。矿区内冲沟发育,沟谷常年干涸,矿区内及附近没有河流、湖泊、沼泽、大型水渠及水库等自然或人工水体。矿区属大陆性干旱及高寒气候,矿区气温变化大,冬寒夏凉,昼热夜凉,年冻结期长达5个月以上。

截至2021年5月底,采场非工作帮中,北帮边坡高差已达到325m。根据《初步设计》规划,露天矿全区开采深度为50m~630m,未来还要持续降深,边坡高度会随之加大。2021年5月初的工程地质勘探(物探)成果表明,北帮表层局部松散,下部节理密集发育。考虑到北帮为顺向边坡,构成的主要物质为烧变岩,其整体强度较低且含有软弱层,在下部岩层不断开挖和向东转向不断推进的过程中,临空面会日益增大,受到上覆岩体的自重作用以及临空面侧约束消失的双重影响,北帮边坡将面临重大安全威胁。

相较北帮的种种不稳定因素,西帮边坡无弱层和烧变岩,边坡岩层倾角较小,与帮坡坡向斜交。边坡由煤层顶板、煤层和煤层底板构成,煤层顶底板岩性为砂岩。西帮地表已经到界,边坡整体较为稳定,但受境界外西北部高山应力影响,为增加边坡稳定性,顶部台阶留设略宽,不利于端帮开采的效益最大化。

现有GNSS边坡监测系统为点状监测,有效适用于大变形和整体滑坡监测,但无法对局部片帮、落石等灾害实现防护监测;边坡雷达监测系统较GNSS系统监测的精度更高,能够实现实时边坡面全覆盖式监测,将整体滑坡、局部片帮、崩塌、落石等边坡灾害进行监测预警,适合地质复杂的高陡边坡监测。

综上所述,为了将非工作帮的不稳定因素控制到最小,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以利用既定条件和改善可控因素为原则,计划开展《非工作帮边坡极限形态设计和开采全生命周期边坡雷达监测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确定非工作帮的极限形态和全生命周期的雷达监测技术方案,使其既能有效服务于采矿工艺,又能实现效益最大化。

2.1.2招标范围:本项目不分标段,主要研究内容为:

(1)矿区工程地质水文地质研究,开展全区地质调查与测绘工作,建立矿区工程地质模型;

(2)矿区非工作帮边坡极限形态研究,结合当前采场布局、未来采矿设计及现场监测结果,提出北帮、西帮、极限边坡形态(包括最终帮坡角、台阶高度、台阶坡面角、平盘宽度等参数设定),并分析北帮极限边坡方案的经济性、科学性与可行性。

(3)随着采场向东推进和不断降深,临空面会日益增大,要确定临空面的极限面积(濒临滑坡的临空面面积),并设计相关的边坡防护措施。

(4)根据采矿工程发展规划,分析后续内排对非工作帮边坡的影响,制定解决方案。

(5)基于地基真实孔径雷达的露天矿高陡复杂边坡极限安全状态监测预警技术研究,建立开采全生命周期边坡雷达监测体系,确定边坡雷达应用方案、场景、数据分析、预警模型与预警体系等要素

(6)露天煤矿边坡地表-深部立体监测网深度感知技术研究,添加应力监测和深部监测,形成多维度、低成本、高效率的露天煤矿边坡灾害前兆深度感知体系。布设800米孔深监测设备,建立的普适型深部位移-地下水位同孔监测系统和智能监控软件要与现有的边坡监测系统相融合,建成统一的监测系统平台。

(7)露天煤矿本地化边坡智能监控平台软件研发,提供露天煤矿边坡监测数据在线接收、统一存储、数据可视化等数据管理服务,符合国家能源集团网络安全要求和智能化建设要求。

2.1.3服务地点:托克逊县黑山露天煤矿。

2.1.4服务期:自合同签订之日起一年。



2.2其他:/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1)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投标人须具有并提供自然资源部(原国土资源部)颁发的《地质灾害防治单位资质证书》(资质类别、等级:设计(甲级)),并在有效期内;
(3)投标人须具有并提供应急管理部门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安全评价机构资质证书(业务范围需包括煤炭开采业);
(4)投标人须具有并提供政府建设主管部门颁发的安全生产许可证。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1)2019年1月至投标截止日(以签订时间为准),投标人须至少具有已完成的露天煤矿边坡稳定性相关研究的合同业绩1份,服务矿山的采煤能力达千万吨级;及2019年1月至投标截止日(以签订时间为准),已完成的边坡监测系统安装或边坡监测数据分析业绩1份;
注: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合同或科研项目任务书,合同或科研项目任务书扫描件须至少包含:买卖双方盖章页、签订日期、服务范围、采煤能力等信息。(若合同中无法体现采煤能力,须提供用户证明或产能核定批复体现采煤能力)

【4】信誉要求:/

【5】项目负责人的资格要求:(1)项目负责人须具备一级安全评价师执业资格;
(2)项目负责人为投标人在册正式人员,提供连续的近一年内(2021年1月-2021年12月)养老保险缴纳证明(社保机构出具或社保网站截图并加盖社保机构公章)。

【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

【7】设备要求:/

【8】其他要求:/

注:母子公司资质业绩不得互相借用。

3.2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招标文件的获取

招标文件开始购买时间2022-01-07 17:00:00,招标文件购买截止时间2022-01-13 18:30:00。

招标文件每套售价每标段(包)人民币第1标段(包)500.0元,售后不退。

您的权限不能浏览详细内容,非正式会员请办理会员入网注册事宜,成为正式供应商后方可下载详细的招标公告、报名表格、项目附件及部分项目招标文件等,详情请咨询
联系人:
刘 工:13681557910 (微信同号)
柴 源:手机 13810007781
邮    箱:1490789738@qq.com 
传    真:010-51957458
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市工商局等部门批准的专业从事电力系统招标采购和在线贸易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性备案证号(京ICP证070736号,工商注册号:
010202008042900014)我公司是唯一获得商标管理局网站名称商标的行业网站,13年的专业服务,成就行业领导品牌.
 
 
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项目
推荐图文
推荐项目
项目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