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监理  电厂  汽轮机  铁路  阴极保护  电网  风电  山东  丰润  防腐保温 

四川大渡河流域水电站主辅设备状态分析系统委托运营及功能完善招标公告

   日期:2018-11-01     浏览:32    
核心提示:1.招标条件项目的建设资金由委托人自筹,目前资金已落实。现就大渡河流域水电站主辅设备状态分析系统委托运营及功能完善采用国内
 1. 招标条件

项目的建设资金由委托人自筹,目前资金已落实。现就大渡河流域水电站主辅设备状态分析系统委托运营及功能完善采用国内公开招标方式进行招标,请有意且符合本公告规定资格条件的国内潜在投标人对本招标项目进行密封投标。

2. 项目概况

截止2017年底,大渡河流域猴子岩、大岗山、瀑布沟、深溪沟、枕头坝、龚嘴、铜街子共7个电站设备数据已接入大渡河公司云平台。该招标项目主要通过工业设备管理平台对已接入电站主辅设备进行故障诊断和趋势分析,以及系统运维及功能完善等工作。

3. 招标范围

3.1 工作范围

本项目主要工作范围包括:大渡河流域猴子岩、大岗山、瀑布沟、深溪沟、枕头坝、龚嘴、铜街子共7个电站机组状态及趋势分析和系统运维和功能完善工作。具体包含机组主辅设备健康指标的监测和分析、机组缓变量指标的监测和分析、机组运转特性的监测和分析、机组整体健康度的监测和分析以及提供以上各项的分析结果报告、检修策略建议和设备状态分析系统功能完善等。

3.2 项目内容

本项目内容为大渡河流域猴子岩、大岗山、瀑布沟、深溪沟、枕头坝、龚嘴、铜街子7个电站主辅设备状态分析系统委托运营,直接由大渡河公司“云中心”获取各个电站的生产数据,对各个电站的设备进行集中监测与数据诊断分析,该系统深入开发、利用、挖掘各电厂上送的设备数据,在线智能感知设备状态,通过对大量设备运行数据的挖掘、建模,实现主设备健康感知、安全感知、性能感知及预测分析。同时对设备状态分析系统在线监测模块、设备分析诊断模块、缺陷知识库等功能进行完善。

主要内容包括:

(1)开展设备状态分析,主要工作如下:

1)对现有的机组主设备健康指标量的算法模型进行更新和完善。

2)机组主设备在线监测,针对健康指标量及主设备重要运行参数进行缓变量分析,运转特性分析,对点值数据趋势进行对比分析,对振摆波形数据进行时域和频域的分析,对机组轴系进行弯曲量、弯曲角等分析,对发电机空气间隙进行中心偏移、磁极伸长的分析。

3)通过对电站机组温度(瓦温等)、振动、摆度等的诊断分析,得出机组在不同工况、不同环境温度的机组状态分析报告,并提前预警设备异常。

4)对电站辅助设备如油、水、气系统数据进行收集,分析预测油泵、水泵、空压机性能、效率变化情况。

5)在收到系统报警信号后,能根据横向比较、纵向比较以及关联分析的原则,自动调取与故障信息有关的相关数据,进行综合诊断分析,最后给出诊断结论及处理意见。

6)基于电站综合数据,按季度出具各电站设备分析报告和年度分析报告。

7)视情况,受托人对设备异常情况进行专项分析并出具报告。

(2)开展设备健康趋势分析,主要工作如下:

1)利用超球建模专利技术,选取与机组整体健康度关联性最大的测点数据、指标输入模型进行不断的运算寻优,形成系统的健康度预测曲线和健康度实时曲线。通过对两条曲线的变化趋势和吻合度的分析、判定,给出机组健康度评价和趋势预警。

2)利用设备状态感知,通过计算机从工业设备的实时测点数据建立设备运行的状态模型的算法,对工业对象的实时状态进行在线评估,通过设备状态历史数据,实现设备健康感知、安全感知和性能感知,给出设备运行建议。

3)利用设备关联分析,通过关联因素排序来实现设备的测点变量之间的动态关联分析。当工业设备的健康度出现劣化时,关联计算引擎从设备的大量变量中识别出关键的 影响因素,识别设备的测点变量中对实时状态贡献最大的变量,并以主关联因素排序的方式给出。

4)利用设备预测分析,充分利用设备大数据中提取的信息,对设备的状态及相关特征实现预测计算的过程。给出机组状态期望和优化预测结果。

(3)对设备状态分析系统进行功能完善,具体如下:

1)在线监测模块:对设备进行在线监测,通过实时值监测,发现异常事件并告警。主要包括:设备实时监测与告警、设备运行告警、环境事件告警,在线监测装置管理等功能。

2)设备分析诊断模块:新增主变油色谱分析诊断功能,通过对主变油色谱数据进行专业分析,及时发现异常并告警。主要包括:数据录入、实时分析、告警通知、审批归档、趋势分析等功能。

3)缺陷知识库:基于检修专家的经验和系统的沉淀,形成缺陷知识库,指导设备运行管理和检修管理。包括缺陷知识库查询、缺陷知识库维护等功能。

3.3 服务期限

(1)大岗山水电站:主设备状态分析系统计划于2018年11月底建成,大岗山水电站服务期自系统建成验收合格后之日起的12个月。

(2)猴子岩、瀑布沟、深溪沟、枕头坝、龚嘴、铜街子等6个水电站:计划自2018年12月1日起至2019年11月30日止,各电站均为12个月。

4. 投标人资格条件

4.1 投标人应同时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序号

标包名称

投标人资格条件

1

主辅设备状态分析系统委托运营及功能完善

1、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为一般纳税人;

2、具有自动控制设备安装调试或系统集成或计算机软硬件技术开发营业范围;

3、近5年来(2013年-至今)具有大型水电站设备状态分析系统建设或运行维护的业绩;

4、投标人及其法定代表人均未在国家相关管理机构(包括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www.court.gov.cn、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信用中国www.creditchina.gov.cn)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内,且未在国家能源集团禁止投标名单内。

4.2 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含母子公司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同时作为投标人参与本招标项目的投标,否则其投标文件均无效。

4.3 本次招标不接受联合体投标;本次招标采用资格后审方式。

5. 招标文件的获取

5.1 潜在投标人必须以自己的名义有偿从招标代理人获得招标文件后,才有权参加竞争性投标。招标人及招标代理人拒绝接受未购买招标文件的投标人的投标。投标人获得的招标文件的版权属招标人和招标代理人,仅供本次投标之用。

5.2 潜在投标人在购买招标文件前应进行企业CA(certificate authority)注册,注册时须提供企业营业执照和银行基本账户开户许可证的彩色扫描件。

5.3 出售招标文件时间:2018年11月01日9:00整到2018年11月09日16:00整(北京时间)。

5.4 欲购买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可查看招标公告注册。缴纳平台使用费后,可进行招标文件购买、澄清、投标等事项。

5.5 出售招标文件方式

(1)招标文件购买采用网上支付的模式(不接受电汇、网银转账、现金支付等其他购买方式),系统同时支持企业网银支付和个人网银支付。

(2)若通过公司账户购买,公司账户必须具备网上银行功能。网上支付时,由本网站跳转(链接)至购买人选择的银行网站进行。

若通过个人账户购买,将被认为购买人已经获得了公司的授权,等同于公司购买。购买前核实购买人的银行卡的网上支付单笔限额不少于招标文件售价,以免影响招标文件的购买。

(3)潜在投标人在平台填写的投标人名称、通信地址、联系人、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必须准确无误,招投标全流程信息发布和联络以此为准。

(4)支付成功后,投标人直接从网上下载招标文件电子版。招标人/招标代理人不提供任何纸质招标文件。支付成功,即视为招标文件己经售出。除招标人或招标代理人的原因外,招标文件一经售出,恕不退款。

(5)招标代理人将尽快按照购买招标文件时填写的邮寄地址将购买招标文件的商业发票邮寄给潜在投标人。

(6)招标文件购买失败或其他问题,请与客服中心联系。

5.6本招标文件售价如下表

序号

标包名称

数量

招标文件售价(元)

服务期

 

投标保证金(元)

 1

主辅设备状态分析系统委托运营及功能完善

 

1500元

服务期1年

 

100000元

6. 招标安排

投标文件递交截止时间:投标人递交电子投标文件截止时间为 2018年11月27日 10:00整(北京时间),逾期或不符合规定的投标文件恕不接受。



备注:招标公告查询以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为准!本网站为经营性收费网站。您的权限不能浏览详细内容,非正式会员请联系办理会员入网注册事宜,并缴费成为正式会员后方可下载详细的招标公告、报名表格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按公告详细内容为准,以招标业主的解答为准本。
联系人:王 清
手机:18810099894,18010029459
微信号:清秋 18810099894
QQ:2354340029(添加备注:单位名称+联系人+手机号)
邮箱:wangqing291723@163.com
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市工商局等部门批准的专业从事电力系统招标采购和在线贸易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性备案证号(京ICP证070736号,工商注册号:010202008042900014)我公司是唯一获得商标管理局网站名称商标的行业网站,13年的专业服务,成就行业领导品牌。
 
 
 
扫一扫快速入网
打赏
 
更多>同类大唐

推荐图文
推荐大唐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