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新闻 » 正文

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大坝心墙冬季土料冻融机理与防控体系补充深化研究招标(雅砻江水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20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作者:dlztb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第 1 章 招标公告: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大坝心墙冬季土料冻融机理与防控体系补充深化研究合同编号:LHKA-201708招标编号:0023-17

第 1 章 招标公告

: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大坝心墙冬季土料冻融机理与防控体系补充深化研究

合同编号:LHKA-201708

招标编号:0023-17ZB0022

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由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标人”、“买方”)自筹资金建设。为进一步提高冬季施工效率,确保大坝心墙填筑质量,招标人现就两河口水电站大坝心墙冬季土料冻融机理与防控体系补充深化研究项目进行国内公开招标,现诚邀符合资格要求的单位参加本项目的投标。

一、项目概况

两河口水电站位于四川省甘孜州雅江县境内的雅砻江干流上,为雅砻江中下游梯级电站的控制性水库电站工程,水库总库容为107.67亿m3,具有多年调节能力。两河口水电站枢纽建筑物由砾石土心墙堆石坝、溢洪道、泄洪洞、放空洞、发电厂房、引水及尾水建筑物等组成,采用“拦河堆石坝+右岸引水发电系统+左岸泄洪、放空系统+左、右岸导流洞”的工程枢纽总体布置格局。电站装机容量为3000MW(6×500MW),多年平均年发电量110亿kwh。两河口水电站已于2014年10月正式开工。

二、项目研究目的

两河口水电站冬季气候寒冷干燥,易发生心墙土料冻融现象。两河口水电站于2016年10月开展了“冬季土料冻融机理理论体系研究”,并于2017年4月完成主要研究工作。2016~2017年冬季两河口水电站大坝心墙施工时应用了前期研究成果,采取了“非冻土上坝、正温时段填筑、夜间覆盖保温材料”等措施,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根据两河口水电站2017年特咨团第二次会议意见,本项目拟在有关前期研究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深化研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在冬季更低气温下进一步提高施工效率、保证填筑质量,为顺利实现2018年5月底大坝全断面填筑至高程2680m的度汛节点目标提供技术支撑。

(1)为提高冬季施工效率提供技术支撑;

(2)在保证质量情况下,研究冬季土料受冻融化后工程性质变化及连续施工(不覆盖保温材料)的可行性;

(3)实现心墙大面积填筑面冻土快速综合判别。

三、项目研究内容

项目主要通过室内试验、模拟分析与现场监测相结合的方式,系统研究现场气象环境及施工过程对土体工程性质的影响,掌握制约冬季土料施工的关键因素,为工程各项决策提供依据和指导。本项目研究的主要内容包括:

(一)碾前松铺土料经冻结融化作用后的土体宏观物理力学性质演化规律室内试验研究;

(二)压实土料经冻结融化作用后再压实的土体工程性质室内试验研究;

(三)大面积填筑面冻融土快速综合判别试验研究。

具体研究内容见本项目合同条款。

四、项目研究计划安排

本项目研究计划开始时间为2017年11月1日,结束时间为2018年4月30日。其中,室内试验基本完成并提交中间成果时间不晚于2017年12月20日。

项目执行过程中各时间节点与心墙冬季施工进度相匹配,并配合参加两河口水电站特咨团第三次会议(预计2018年6月)。

五、项目招标人与资金来源

项目招标联系人:李 杨(经理) 电 话:010-51957458 手 机:13683233285 传 真:010-51957458 邮 箱:1211306049@qq.com 您的权限不能浏览详细内容,非正式会员请联系办理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会员入网注册事宜。成为正式会员后方可下载详细的招标公告、报名表格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按公告详细内容为准,以招标业主的解答为准本。

 
扫一扫快速入网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经营性网站备案信息 可信网络认证 投诉热线:13126614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