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公司  服务  工程招标公告  机组  神华  集中  化工  配电  人民医院 

涟源市芙蓉学校施工图设计(第二次) 招标答疑文件(2)

   日期:2019-08-14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作者:dlztb    浏览:1    

问题1:招标文件第27页“第五章  投标文件格式 技术文件(版面为A3缩印本)包括:

(1)扉页:要求加盖设计文件编制专用章、并由法定代表人或授权委托人签字或盖章及投标人的公章,以及设计

(2)设计文件目录;

(3)设计总说明;

(4)设计图纸(设计要求及深度详见本招标文件第三章);

(5)投资概算。”

招标文件第21页“第三章  工程设计技术规范与标准设计深度符合《工程设计文件编制深度规定》(2016)的要求。”

 

疑问:此条文明确本次招标技术文件格式为A3缩印本,其所含内容与《建筑工程设计文件编制深度规定》(2016年版)第3.1.1及第3.1.2条的“初步设计文件的编排顺序”内容一致。故本次技术文件应是在初步设计的基础上进行深化设计。但2019年08月08日网上公示的《涟源市芙蓉学校施工图设计(第二次)答疑公告》第一条“可选取小学教学楼一、中学教学楼一、食堂、体育馆、学生宿舍、运动场这六个单体施工图深化设计作为技术文件投标。”与招标文件第五章技术文件格式要求互相矛盾,且临时修改设计范围并提高技术文件设计深度要求,条件苛刻,存在为指定设计单位量身定做的嫌疑。

答:致潜在投标人,本文件不存在为任何单位量身定做,具体内容以招标文件要求和8月8日答疑公告为准。

 

 

问题2:疑问:招标文件中未见要求做节能设计,本次招标技术文件是否应包含节能设计,节能设计是否为废标条件,请明确。

答:根据招标文件第47页“4.1投标文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经评标委员会评审后按废标处理或被否决:

(1)投标文件未按规定密封;

(2)正本文件未按规定签字盖章的;

(3)投标人未按投标人须知20.1要求参加开标会议的;

(4)投标报价不符合招标文件要求,或者低于成本恶性竞争的;

(5)投标文件中承诺的投标有效期短于招标文件规定的;

(6)其他违反招标文件规定实质性条款要求的。”

节能设计未在本次招标文件中明确规定提出,非实质性条款,属于加分项。其设计深度参考建筑工程设计文件编制深度规定。

 

 

问题3:疑问:招标文件格式要求中未见字体与格式要求,是否由投标人自拟,请明确。

答:字体格式由投标人自拟。

 

 

                                     

         :国鼎和诚招标咨询

                   2019年8月13日

项目联系人:李杨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传真:010-51957412

手机:13683233285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hunan
 
标签: 涟源市芙蓉学校施工图设计(第二次) 招标答疑文件(2)
 
扫一扫快速入网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