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服务  公司  招标公  工程招标公告  机组  神华  集中  化工  配电 

西藏扎拉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玉曲河流域鱼类栖息地保护区规划招标二次公告

   日期:2019-12-24     浏览:0    
 欢迎有意向的单位报名参加。

 

一、 招标范围:

 

序号

标的名称

招标人

项目简介

招标范围西藏扎拉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西藏玉曲河流域鱼类栖息地保护区规划(二

次)

西藏扎拉水电开发有限公

1 建设地点: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左贡县和林芝市察隅县。

2 项目概况:玉曲河,又称伟曲,是怒江中游左岸一级支流,发源于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类乌齐县附近的瓦合山南麓,流经昌都的洛隆县、察雅县、八宿县、左贡县以及林芝市的察隅县,在察隅县察瓦龙乡目巴村附近汇入怒江。流域面积

9379km2,干流总长 444.3km,河道天然落差

3122m。

根据《西藏自治区玉曲河干流水电规划报告》规划成果,玉曲河干流梯级开发推荐方案为:成德(正常蓄水位 3760m,下同)—扎玉(3550m,引)

—吉登(3400m,引)—中波(3200m)—碧土(3080m, 引)—扎拉(2810m,引)—轰东(2100m,引)共 7 级。目前,玉曲河流域已建水电站 7 座,装机容量3600kW。仅玉曲河一级电站位于干流上,装机容量 1260kW,其它已建电站均位于玉曲河支流上。

玉曲河源头至美玉乡(开曲沟口)为上游,为高原中低山地貌,河道比降小,水流平缓,高山

草甸发育,是裂腹鱼、高原鳅等鱼类重要的育肥

结合玉曲河流域水生生态状况、梯级开发规划和怒江水电开发要求,组织开展流域干支流水体连通性评估、区域水生生态、重要生境和资源现状调查,基于现状,制定调查河段鱼类栖息地保护区规划,并通过相关主管部门审查;

调查玉曲河源头至左贡 219.3 公里河

段、左贡至扎拉坝址 141 公里河段、扎拉坝

址至玉曲河河口 83 公里河段,玉曲河干流河口怒江干流上下游影响河段、以及玉曲河各支流等鱼类重要栖息地范围的水体连通 性现状,建立连通性现状调查指标体系、制定河流连通性恢复措施;

基于调查河段生境适宜性评价指标所 需数据开展栖息地保护区水生生态、重要生境资源现状调查,根据干支流河势河态和鱼类生物学特性,研究玉曲河主要鱼类的适宜生境分布,摸清主要鱼类的栖息地分布区 域;在此基础上提出玉曲河流域干支流鱼类

栖息地保护区保护规划方案。

场所;中游河段美玉乡(开曲沟口)至左贡县城旺达镇(兰嘎曲沟口),为高山峡谷过渡区,河谷由宽逐渐变窄,多呈宽缓的“U”形河谷,多砾石浅滩,是裂腹鱼类重要的产卵生境;旺达镇(兰嘎曲沟口)以下为下游,河段长 225.0km,落差1914m,河道平均比降 8.51‰,为高山峡谷区, 河谷深切,河道狭窄,多呈“V”型,是裂腹鱼类、鮡科鱼类的重要栖息地,其中旺达镇至扎玉附近局部河段开阔,多心滩、边滩,分布有裂腹鱼类产卵场,扎玉以下至河口为典型峡谷急流河段,为鮡科鱼类的重要栖息地。

根据相关文献资料记载和调查,玉曲河分布的鱼类种类共有 14 种,其中鲤形目、鲤科裂腹鱼

亚科鱼类 3 属 4 种:裂腹鱼类中原始类群的裂腹

鱼属 2 种,中间类群的叶须鱼属及特化类群的裸

裂尻鱼属各 1 种;鲤形目鳅科条鳅亚科高原鳅属

鱼类 8 种,多为广布种;鲇形目鮡科 2 属 2 种:

原鮡属、褶鮡属各 1 种。其中,怒江裂腹鱼、贡山裂腹鱼和贡山鮡为怒江的特有种类。

3 规划工作服务期限:2019 年12 月底 至2020 年 12 月底。合同签订后一个月内进场开展现场调查工作,在扎拉梯级电站开工建设前完成栖息地保护区规划工作,并报送西藏自治区生态

环境厅审查批准。

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要求,结合玉曲河流域水资源开发利用情况、主要鱼类的保护要求和河流水生生态功能定位,划定玉曲河流域鱼类栖息地保护范围,统筹干支流水资源开发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

统筹考虑梯级开发布局和主要鱼类保 护要求,提出栖息地保护目标与建设要求, 制定栖息地保护规划方案,明确栖息地保护和管理措施、责任分工、资金保障及相关科学研究等要求。

协调环保等相关部门组织召开玉曲河流域鱼类栖息地保护区规划审查会并取得审查意见。

 

二、 投标人的资格要求:

 

序号

标的名称

投标人资质要求

西藏扎拉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玉曲河流域鱼类栖息地保护

区规划(二次)


1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法律法规成立的,并在境内正式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的单位。

2 投标人近 5 年内应具有承接过类似大中型水利水电项目鱼类栖息地保护生态调查、规划编制工作的业绩;

3 主要人员:本项目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必须具有生态环境或鱼类学相关专业学历,且应为高级技术职称,且项目负责人至少主持过一项鱼类栖息地调查规划或设计项目。

4 本次招标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三、招标文件获取:

招标文件发售时间:北京时间 2019 年 12 月 24 日至 2020 年 1 月 7 日 17:00

 



备注:招标公告查询以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为准!本网站为经营性收费网站。您的权限不能浏览详细内容,非正式会员请联系办理会员入网注册事宜,并缴费成为正式会员后方可下载详细的招标公告、报名表格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按公告详细内容为准,以招标业主的解答为准本。
联系人:王 清
手机:18810099894,18010029459
微信号:清秋 18810099894
QQ:2354340029(添加备注:单位名称+联系人+手机号)
邮箱:wangqing291723@163.com
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市工商局等部门批准的专业从事电力系统招标采购和在线贸易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性备案证号(京ICP证070736号,工商注册号:010202008042900014)我公司是唯一获得商标管理局网站名称商标的行业网站,13年的专业服务,成就行业领导品牌。
 
 
 
 
扫一扫快速入网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