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招标公告  )招标公告  )招标公告  采购公告  招标  2018年  服务  220KV  公司  电厂 

雅江两河口水电站水温、坝下生态流量及溶解性气体监测服务招标公告

   日期:2020-04-17     浏览:4    
 现诚邀符合资格要求的单位参加本项目的投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
 
两河口水电站位于四川省甘孜州雅江县境内的雅砻江干流上,为雅砻江中下游梯级电站的控制性水库电站工程,水库总库容为107.67亿m3,具有多年调节能力。两河口水电站枢纽建筑物由砾石土心墙堆石坝、溢洪道、泄洪洞、放空洞、发电厂房、引水及尾水建筑物等组成,采用“拦河堆石坝+右岸引水发电系统+左岸泄洪、放空系统+左、右岸导流洞”的工程枢纽总体布置格局。电站坝顶高程.2875.00m,最大坝高295m,水库正常蓄水位2865m,死水位2785m,电站装机容量为3000MW(6×500MW),多年平均年发电量110亿kw·h。两河口水电站水库由三部分构成,水库正常蓄水位时,雅砻江干流回水至新龙县和平乡,长度约110km;一级支流鲜水河回水至道孚县瓦日乡附近,长度约99km;一级支流庆大河回水至雅江县木绒乡木绒村,长度约23km。
 
两河口水电站的建设将改变雅砻江部分河段河流生态环境,对水生生态等方面产生不利影响。水库蓄水后将对原天然河道水温的时空分布产生直接影响,库区水温可能在垂向上出现分层现象,从而造成电站在春夏季下泄低温水,对坝址下游鱼类产卵产生不利影响。水库蓄水后,将改变下游河道水文情势,如未按要求下泄足够的生态流量,将会对下游水生生态及河道取用水造成影响。两河口在泄洪时,因大量掺气,将造成下游水体气体过饱和,从而对水生生物造成不利影响。针对上述不利影响,《四川省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环境影响报告书》(2013年)中提出对本水电站蓄水后进行库区及分层取水效果观测、生态流量在线监控、坝下溶解性气体监测等环境保护措施。
 
两河口水电站于2014年10月正式开工,计划2020年10月初期导流洞下闸蓄水,2021年6月开始蓄水至死水位2785m高程,预计2023年汛后蓄水至正常蓄水位2865m高程。
 
2.2项目目标
 
本次招标项目为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水温、坝下生态流量及溶解性气体监测服务,包括库区水温及分层取水效果观测、坝下生态流量监测、坝下溶解性气体监测三部分。
 
本项目目标如下:
 
(1)通过对两河口库区水温的观测,分析库区水温分布结构及变化规律;通过对叠梁门分层取水设施运行下的取水水温与下泄水温的观测,分析分层取水措施的水温恢复效果。
 
(2)通过建立坝下生态流量在线自动监测系统,对下泄生态流量进行实时监控,落实环评及其批复提出的“建立坝下生态流量在线自动监测系统”措施,保障下泄流量符合环评批复要求。
 
(3)通过对坝下溶解性气体的监测和鱼类气泡病调查,了解气体过饱和现象的原因、发生规律、分布及其对鱼类的实际影响,落实环评报告书中提出的坝下溶解性气体监测要求。
 
2.3招标项目工作内容
 
本次招标项目工作内容包括两河口水电站库区水温及分层取水效果观测、坝下生态流量监测、坝下溶解性气体监测三部分。具体工作内容为:
 
(1)根据本招标文件技术要求、环评及批复要求,编制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水温、坝下生态流量及溶解性气体监测工作实施方案。
 
(2)开展两河口水电站库区水温及分层取水效果观测,具体工作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1)开展两河口水电站入库、库中、坝前共计6个断面的水温人工观测工作;
 
2)开展两河口水电站坝前(中泓、左侧、右侧)及尾水断面在线监测工作,包括设计、施工、运行维护;
 
3)开展分层取水效果观测工作,在叠梁门运行期间,分析不同工况下叠梁门分层取水效果;
 
4)分析数据,编制监测报告,包括但不限于:水温监测年报、水温观测结果分析报告。
 
(3)开展两河口水电站坝下生态流量监测,具体工作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1)依托两河口1#、2#尾水水位站,开发生态流量监测软件平台,正常发电工况下,将尾水水位站水位(或流量)数据转换为生态流量数据;非正常工况下(如机组全部停机检修),将出库流量数据作为生态流量;
 
2)完成上述生态流量监测软件平台的软硬件采购、安装部署、数据接入、调试、运行维护工作;
 
3)分析数据,编制监测报告,包括但不限于:生态流量监测年报、生态流量观测结果分析报告。
 
(4)开展两河口水电站坝下溶解性气体监测,具体工作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1)开展两河口水电站坝下共计6个断面的溶解性气体监测工作;
 
2)开展鱼类气泡病调查工作;
 
3)分析数据,编制监测报告,包括但不限于:坝下溶解性气体人工监测年报、鱼类气泡病调查年报、观测结果分析报告。
 
(5)待相应监测工作完成后,乙方将水温在线监测全套设施和生态流量监测全套设施向甲方进行移交。
 
2.4项目进度计划安排
 
(1)两河口水电站库区水温及分层取水效果观测
 
1)入库及库区水温人工观测:监测时间为2020年8月、2020年10月、2021年8月、2021年11月、2022年1月、2022年4月、2023年8月、2023年11月、2024年1月、2024年4月。其中,2020年10月监测工作应在蓄水前完成,如蓄水时间发生变化,则该次监测工作根据蓄水情况对应调整。
 
2)坝前、尾水水温在线监测:计划于蓄水前完成监测方案详细设计及设备采购,2020年9月(蓄水前)完成设备安装调试,监测时间为2020年12月~2024年12月。
 
3)分层取水效果观测:计划于2023年4~6月、8~10月间各进行一次,2024年4~6月、8~10月间各进行一次,共进行4次。
 
(2)两河口水电站坝下生态流量监测:计划于2020年12月前完成设备采购、软件开发、现场安装调试工作,2020年12月开始正式运行,监测时间为2020年12月~2022年12月。
 
(3)两河口水电站坝下溶解性气体监测:计划2021年至2023年,每年选择在泄洪建筑物开启时段进行1次溶解性气体监测,并同步进行鱼类气泡病调查。
 
(4)设施移交:计划2023年1月,向甲方进行生态流量监测全套设施的移交;计划2025年1月,向甲方进行坝前、尾水水温在线监测全套设施的移交。
 
2.5项目资金来源
 
资金来源:企业自筹,已落实。
 
3.投标人资格条件
 
投标人应同时具备如下资格条件:
 
(1)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2)自2015年1月1日以来承担过大型水利水电工程水温或生态流量或溶解性气体监测工作;
 
(3)拟任项目负责人具有高级及以上技术职称,且具有注册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或注册环保工程师资格证书,具有类似项目负责人经历。
 
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招标文件获取
 
获取方式
 
获取时间:2020年4月15日10:00:00至2020年4月22日17:00:00(北京时间,下同)。
 


备注:公告查询以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为准!本网站为经营性收费网站。您的权限不能浏览详细内容,非正式会员请联系办理会员入网注册事宜,并缴费成为正式会员后方可下载详细的招标公告、报名表格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以公告详细内容为准
联系人:王 清
电话:010-53310586 
手机:18810099894,18010029459
微信号:清秋 18810099894
QQ:2354340029(添加备注:单位名称+联系人+手机号)
邮箱:wangqing291723@163.com
电力招标采购网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市工商局等部门批准的专业从事电力系统招标采购和在线贸易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性备案证号(京ICP证070736号,工商注册号:010202008042900014)我公司是唯一获得商标管理局网站名称商标的行业网站,13年的专业服务,成就行业领导品牌
 



相关行情
推荐行情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
dlzt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