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招标公告  招标公告  目招标公告  年)招标公告  )招标公告  吉林热电厂  山东分公司  环保岛  采购公告  华能济宁热电厂2×350MW 

呼伦贝尔发电有限公司2#锅炉引风机改造EPC项目公开招标公告

   日期:2020-12-08     浏览:0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公开招标。
    本项目采用全电子招投标方式。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内蒙古呼伦贝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呼贝电厂)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境内,公司成立于2008年。电厂厂址在陈巴尔虎旗宝日希勒镇。厂址距海拉尔市区约14km,距宝日希勒矿区约4 km。内蒙古呼伦贝尔能源项目(2×600MW)电厂工程采用国产燃煤空冷超临界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硝、脱硫设施。1号机组2010年11月20日投产,2号机组2010年12月01日投产。
 
2号机组引风机为成都电力机械厂生产的 HA46248-8Z 型静叶可调轴流风机,引风机电机为上海电机厂生产的YKK1000-6的10kV电动机,额定功率为6200kW,在机组运行期间通过调整引风机静叶挡板实现不同工况下的风量调节,存在截流情况,造成引风机电耗较高,2019年全年引风机耗电率达到1.48%,针对该情况,呼贝电厂提出引风机改造,通过在引风机电机处增加变频器,调整引风机运行频率及转速实现不同工况下的风量调节,从而降低引风机耗电率。
 
2.2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本项目共分为一个标包
 
2.2.1工作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工作:
 
本工程采用“一拖一”形式对2号炉两台引风机进行变频改造,主要内容包括改造方案设计、改造内容的实施(引风机本体改造、增设高压变频器、引风机控制方式改造以及变频器配电室建设)等。
 
(1)对2号炉2台引风机进行“一拖一”变频改造,包括变频改造设计、设备采购、施工及调试;冷却系统水源、10kV电源、0.4kV电源、控制信号电缆接引及施工;
 
(2)对2号炉2台引风机中间轴、联轴器更换,将2台引风机叶轮返厂增加调频环;
 
(3)在2号炉引风机室建设变频器小间,包括内部监控视频采购、调试、安装;照明、通风设施及消防设施采购、调试、安装;
 
(4)负责DCS系统中引风机变频逻辑设计、调试、画面制作;
 
2.2.2 设计方面:2台引风机变频器等配电设备及系统设计,含变频器冷却系统、热控及电气系统、电机散热设计、变频器配电室设计、管道及电缆路径设计及改造后运行方案设计等。
 
其中改造后运行方案设计目标为变频器故障跳闸切旁路后,机组能够正常运行,不发生机组降出力或设备损坏情况。
 
2.2.3 设备采购(或改造)方面:两套引风机高压变频器及其配套设施,如:室内环境冷却系统、自动切换旁路柜、相关热控设备、冷却系统所必须的设备及管道等,高低压及控制电缆、两台引风机本体改造设备、检修、通风、照明、等一切相关设备。
 
2.2.4技术服务方面:本工程中所有涉及到技术层面的问题、现场施工技术服务、设备试运行以及项目后评价技术服务等相关内容。
 
2.2.5 施工方面:2台引风机改造所需需的变频器安装、电缆铺设、水源及气源管路接引、变频器配电室建设等。
 
2.2.6本工程设计及施工接口:
 
电气部分:10kV电源以引风机电机电源接线点为界,改造后原引风机电源电缆连接至新增变频器电源进线处;0.4kV电源以锅炉0米MCC段上负荷开关下口为界,投标方负责0.4kV电源设计、电缆铺设及电源接引工作;
 
控制部分:投标方负责本工程全部控制部分的设计、施工,包括逻辑修改、DCS画面制作、DCS卡件采购及安装、控制电缆采购、铺设等。
 
水源部分:本工程涉及的冷却水从开式水母管上接引,其设计、施工、设备采购及安装全部由投标方负责。
 
视频信号:投标方需将本工程所涉及的视频信号送至招标方监控中心,投标方负责视频设备的采购、安装。
 
风机部分:投标方负责引风机轴系改造的设备采购、施工等内容,其中引风机外壳拆除及安装由招标方负责。
 
(6)土建部分:本工程涉及的土建内容全部由投标方负责,包括变频器配电室设计、工程材料的采购、施工。
 
详见技术文件
 
2.3项目要求
 
(1)通过对比改造前后的引风机轴功率进行节电率计算,在机组在不同负荷段节电率应满足以下要求;
 
①300MW时节电率不低于35%;
 
②450MW时节电率不低于25%;
 
③600MW时节电率不低于5%;
 
(2)引风机电机及风机振动≤0.05mm,在运行调整频率范围内无共振情况发生;
 
(3)引风机轴系强度能够满足转速不断调整的情况下不产生裂缝、断轴的基本要求;
 
(4)引风机变频自动调节正常投入,能够根据机组负荷自动调节引风机转速,不发生抢风、失速等异常情况;
 
(5)具备变频故障后自动切换旁路功能;
 
(6)冷却水管道在冬季运行及停运期间,无冻结风险。
 
(7)单台机组风机出力(BMCR工况点)必须满足工程需要。
 
(8)单台风机在BMCR工况点运行时,与设计轴功率一致。
 
(9)单台风机在BMCR工况点运行时,与设计风机效率一致
 
(10)项目实施前,对风机-电机轴系进行变转速安全核算,通过更换部件提高轴系强度并改变轴系共振频率,避免发生变转速运行下轴系扭振
 
详见技术文件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条件:
 
(1)投标人须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2)投标人具有住建部门颁发的电力施工总承包二级及以上或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及以上或工程设计资质(电力专业)乙级及以上资质
 
【2】业绩要求:投标人自2015年01月01日至投标截止日具有不少于3台300MW等级及以上火电机组引风机变频改造业绩,投标人须提供符合本招标要求的业绩合同。(所提供合同业绩证明材料至少包括合同封面、签字页、签订日期、合同范围等关键内容,如合同无法体现具体内容范围的需出具业主证明材料)。
 
【3】项目经理的资格要求:应具有高级工程师及以上职称
 
注:母子公司资质业绩均不得互相借用。
 
3.2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 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购标前必须完成供应商注册,已注册的投标人请勿重复注册,注册方法详见本公告附件一。
    4.2 购标途径:已完成注册的投标人请登录,在“购标申请”菜单中根据要求上传购标审核资料,审核通过后在线完成招标文件的购买。
    4.3 招标文件购买时间:2020年12月08日 09时00分至2020年12月14日 16时30分。未按本公告要求获取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不得参加投标。


备注:公告查询以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为准!本网站为经营性收费网站。您的权限不能浏览详细内容,非正式会员请联系办理会员入网注册事宜,并缴费成为正式会员后方可下载详细的招标公告、报名表格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以公告详细内容为准
 
联系人:王 清
 
电话:010-53310586 
 
手机:18810099894  18010029459
 
微信号:清秋 18810099894
 
QQ:2354340029(添加备注:单位名称+联系人+手机号)
 
邮箱:wangqing291723@163.com
 
电力招标采购网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市工商局等部门批准的专业从事电力系统招标采购和在线贸易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性备案证号(京ICP证070736号,工商注册号:010202008042900014)我公司是唯一获得商标管理局网站名称商标的行业网站,13年的专业服务,成就行业领导品牌
 



相关行情
推荐行情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
dlzt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