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招标公告  )招标公告  )招标公告  目招标公告  光伏项  年)招标公告  保洁服务招标  采购公告  山东分公司  吉林热电厂 

国家电投集团四川电力有限公司成都新能源生产运营中心建设总集成管理服务招标

   2020-12-23 0

招标编码:CBL_20201223_111640811
标讯类别: 国内招标

资金来源: 其他
四川电力 成都新能源生产运营中心建设总集成管理服务招标
受招标人委托,对下述标段进行公开招标。
1.招标条件

立项情况:已立项
项目资金来源:业主自筹
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
2.1.1项目 通过深入研究现有水情测报技术、水文模拟和预报技术、水库调度技术等,研发洪水预报模型和洪水调度方案,构建一套中小水电站防洪预警系统,提供水库入库洪水预报、预报偏差校正、洪水精度评定、洪水调度、汛情预警信息发布等多种应用功能。该系统旨在实现“动态监测、洪水预报、洪水调度、洪水预警”的中小水电站防洪预警功能。
2.1.2项目地点
集控中心位于成都市天府新区御香山项目01号楼1单元,接入厂站分别位于甘孜州乡城县正斗乡、凉山州喜德县鲁基乡、攀枝花市仁和区太平乡、阿坝州金川县安宁乡和红原县邛溪镇、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义龙新区新桥镇。
2.1.2.1功能定位
1)成都新能源生产运营中心是集团公司在四川境内的区域生产运营中心,负责国家电投四川公司及其他二级单位在四川境内电站的远程集控和生产运营;承担水电及新能源电站的生产运营。
2)成都新能源生产运营中心对受控电站实行对内集中控制、对外统一协调,对受控电站实行发电及负荷集中控制,接受电网的统一调度。负责收集生产、经营数据、开展高级分析,制定优化调度、增发减损方案,提升运营效率。
2.1.2.3建设规模
本期按照2GW容量规模规划建设,后期具备10GW容量扩展能力。2021年接入公司在运新能源场站,后期新建场站同步接入生产运营中心。
2021年接入生产运营中心电站列表

序号

名称

类型

装机容量(MW)

地理位置

备注

1

鲁基风电场

风电

98

四川省凉山州喜德县鲁基乡

 

2

博洛拉达风电场

风电

98

四川省凉山州喜德县鲁基乡

 

3

正斗光伏电站

光伏

130

四川省甘孜州乡城县正斗乡

含新那伽

4

八角碉光伏电站

光伏

20

四川省阿坝州金川县撒瓦脚乡

 

5

阿拉学光伏电站

光伏

10

四川省阿坝州金川县安宁乡

 

6

若先光伏电站

光伏

20

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邛溪镇

 

7

洁源光伏电站

光伏

30

四川省攀枝花市任和区太平乡

 

8

新桥光伏电站

光伏

30

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义龙新区新桥镇阿科村

监视

2.1.2.4建设内容
实现成都新能源生产运营中心远程集控和应急指挥功能,中心系统建设主要包括中心侧I、II、III区系统,交、直流电源系统,通讯,机房,装修等,以及在运新能源厂站接入。详细如下:
成都新能源生产运营中心主要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

内容

备注

1.

中心I区

水风光一体化监控系统、二次安防系统建设。

 

2.

中心II区

电能量系统接入、保信系统、集中功率预测系统、光伏板跟踪系统

 

3.

中心III区

大数据平台建设、高级应用部署(风、光智能分析诊断系统、智能生产管理系统)、工业电视系统。

 

4.

交、直流电源系统

天府新区办公楼10KV供电系统改造;中心交流(400V)系统建设;中心直流系统建设;UPS供电系统建设。

 

5.

通讯及自动化系统

川内7座新能源厂站至中心电力、运营商、卫星通讯通道和川外1座厂站运营商、卫星通讯通道建设;中心至省网公司双光纤通道建设;中心至省网公司数据网、调度

 

6.

装修工程

天府新区办公楼2层主控室、应急指挥中心,4层机房装修以及暖通、消防、接地等工程建设。

 

7.

厂站接入

8座新能源厂站接入。

 

8.

其他

一体化机柜采购安装;大屏幕采购安装;主控室、应急指挥中心控制台采购安装。

 

2.1.2.5预期成效
1)公司生产管理实现集约化、规范化、信息化。
根据职能定位,中心对公司所属新能源场站运行工作进行统一管理,实现新能源场站的集约化、规范化管控,减少高寒偏远的厂站运行人员数量。同时,通过生产管理系统建设工作,完善公司生产管理工作流程,实现公司生产数据的实时采集、统计和分析,以及生产管理工作的信息化、标准化,全面提升公司生产管理水平。
2)实现故障智能预警分析,发挥在运场站效能。
通过大数据平台和专业管理系统综合分析设备故障,及时发现故障并判定故障原因,提高故障处理效率降低损失电量。
3)设备健康状态诊断,提高设备可利用率。
中心基于大数据平台的智能运维系统实现设备亚健康状态及能效分析,可筛选出低效运行设备(如光伏组串和逆变器、风机等)。生产管理人员可根据分析结果,开展针对性的处置,优化运行检修方式,提高设备利用率。
2.1.2.6工期
计划2021年底完成建设。
2.2 招标范围

序号

招标编号

标段名称

招标范围

服务期限

招标文件价格(元)

2

SXZB2020B-020-018-002

成都新能源生产运营中心建设总集成管理服务

根据国家法律法规、技术规范、本工程的设计文件及技术资料、业主的使用需求和管理要求、业主与第三方签订的与本工程有关的各种合同文件,在业主的指导下对本招标文件中明确的工程实施全过程、全方位和全面的项目管理咨询服务。包括施工前准备、方案和初设、施工图设计、施工预算、施工采购、 现场管理、施工协调、 系统调试、试运行、竣工验收、移交、总结、财务竣工结算等全过程的项目管理工作和相应配合工作。

计划2021年底完成建设

1000

注:以上为参考参数和数量,具体参数、数量及招标范围以招标文件为准。
3.投标人资格要求

序号

标段名称

资格要求

2

成都新能源生产运营中心建设总集成管理服务

1.资质要求:

(1)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2)投标人应为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企业,营业范围应包括信息系统集成、软件开发及服务等;

(3)具有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T服务管理体系认证证书、信息安全服务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4)应具有相应的法人营业执照及税务登记证。

2.业绩要求:近3年内投标人承担过一个及以上新能源集控中心集成施工或电力系统调度集成施工和电力系统大数据施工管理(需提供合同复印件)。

3.人员:

3.1

通过国家人社部和工信部联合组织的中国计算机资格考试获得高级资格证书;具有高级工程师职称,具有10年及以上工作经历,近5年作为

3.2技术负责人:

(1)自动化专业,2名,具有电气自动化专业工程师及以上职称,具有8年以上工作经验,近5年作为技术负责人参与过一个新能源集控中心集成施工或电力系统调度集成施工和电力系统大数据施工管理(需提供证明文件)。

(2)通信专业,1名,具有国家人社部和工信部颁发的通信专业中级以上职称,具有8年以上工作经验,近5年作为技术负责人参与过一个新能源集控中心集成施工或电力系统调度集成施工和电力系统大数据施工管理(需提供证明文件)。

(3)计算机及软件工程专业,2名,通过国家人社部和工信部联合组织的中国计算机资格考试获得中级资格证书,具有8年以上工作经验,近5年作为技术负责人参与过一个新能源集控中心集成施工或电力系统调度集成施工和电力系统大数据施工管理(需提供证明文件)。

(4)电气专业,1名,具有电气类专业工程师及以上职称,具有8年以上工作经验,近5年作为技术负责人参与过一个新能源集控中心集成施工或电力系统调度集成施工和电力系统大数据施工管理(需提供证明文件)。

4.其它

4.1 投标人在近3年内不存在骗取中标、严重违约及因自身的原因而使任何合同被解除的情形;

4.2 投标人正在履约的项目和准备承诺的项目,不得影响本招标项目设备的按时完成和交货;

4.3 投标人无合同履行方面的不良记录,无不良诉讼,无在招标投标活动中受到违规处罚的记录;

4.4近三年内不存在重大安全事故,或在近三年内不存在两次及以上较大安全事故,或在近1年内不存在较大安全事故;近一年内在 公司系统未发生一般人身死亡事故。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 招标文件发售时间
2020年至2020年(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下午~。
4.2 招标文件价格
招标文件自愿购买,一经售出,费用不退。
4.3

未曾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的相说明下载招标文件!

项目 联系人:李杨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传真:010-51957412 
手机:13683233285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备注:欲购买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注册网站并缴纳因特网技术服务费后,查看项目业主,招标,中标公示等,并下载资格预审范围,资质要求,招标清单,报名申请表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按公告详细内容为准,以招标业主的解答为准本。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编辑:dlsw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相关行情
推荐行情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