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公司  服务  工程招标公告  机组  集中  化工  神华  配电  钢球 

大渡河瀑布沟水电站智能巡检系统建设招标公告

   日期:2018-11-16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作者:dlztb    浏览:0    
核心提示:项目名称: 大渡河瀑布沟水电站智能巡检系统建设 招标编号: GDCX02-TYZB18-0010( 01- 01)日期: 2018年11月15日 1. 招标条件大
项目名称: 大渡河瀑布沟水电站智能巡检系统建设

招标编号: GDCX02-TYZB18-0010( 01- 01)

日    期: 2018年11月15日

 

normal >1. 招标条件

normal >大渡河瀑布沟水电站智能巡检系统建设的招标人及买方为国电大渡河瀑布沟发电 。本招标项目的建设资金由买方自筹,目前资金已落实。 受招标人的委托,现就大渡河瀑布沟水电站智能巡检系统建设采用国内公开招标方式进行招标,请有意且符合本公告规定资格条件的国内潜在投标人对本招标项目进行密封投标。

normal >2. 项目概况

normal >大渡河公司按照“业务量化、统一平台、集成集中、智能协同”的智慧企业建设要求,规划建设“一中心四平台”的智慧电厂顶层架构,并将瀑布沟水电站作为智慧电厂建设试点单位。

normal >智能巡检系统作为“智慧电厂”业务单元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物联网技术、工业技术、信息技术等相结合,创新应用智能巡检机器人、智能监测设备代替人工巡检,以降低劳动强度、提高巡检质量。系统通过图像自动识别和视频数据挖掘技术,弥补现场人工巡检盲区,全面自动感知、预警预测设备缺陷或故障趋势。

normal >智能巡检系统是为满足智能化“无人电站”建设的需求,能够实现全天候、全方位、全自主智能巡检和监控,有效降低人员工作量和水电站运维成本,提高设备巡检和管理的智能化水平,为无人电站提供创新型的技术检测手段和全方位的安全保障。智能巡检的灵活性、智能性,克服和弥补了人工巡检存在的一些缺陷和不足,更适应智能电站和无人电站发展的实际需求。

normal >目前瀑布沟水电站现场数据采集主要依赖于监控系统和辅助控制系统,厂房“跑、冒、滴、漏”等环境数据信息无法自动获取,部分重要设备缺乏完善的监测手段,需要定期人工巡检,依靠人员感知的方式进行设备的全方位监管,占用大量人力资源,而且巡检质量因人而异,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需要探索建设水电站智能巡检系统,自动开展设备巡检,实现全厂机电设备及环境信息的全面智能感知和分析。

normal >本项目拟在瀑布沟水电站研发建设智能巡检系统,引入目前较为成熟的智能巡检机器人、多种智能监测设备,实现对瀑布沟水电站主变压器室、发电机层、电气夹层、水轮机层、水车室、技术供水室、地下副厂房10kV室等部位机电设备的温度、声音、位置状态、异常信息及“三漏”缺陷的实时监视和自动识别。设计开发智能巡检系统后台处理软件,研究优化生产数据的分析算法,对设备回传的数据进行智能分析和处理。对声音、图像、视频、数字等信息通过人工神经网络、ASMS、机器学习等先进技术进行识别、处理及深度学习,综合分析判断设备异常情况并自动发送报警信息,实现对设备的自动巡检、智能化管理。通过对采集的各种设备信息的量化分析,实现对设备故障的智能判断、检修维护需求预测、优化运行建议等功能,从而对水电生产全过程进行自动分析、判断和预警。

normal >3. 招标范围

3.1 本招标项目范围包括瀑布沟智能巡检系统的设计、硬件及软件购置、建设 等全部工作。具体工作为:

按照现场设备实际情况、本技术条款的规定和应遵循的规范标准,设计并配置瀑布沟智能巡检系统,包括巡检机器人、智能监测设备、智能巡检系统服务器及其软件,项目所需的所有附件设备、材料、技术资料、专用工具、人员培训及技术协调、技术服务及技术指导和设备运输及运输保险、调试等。

负责其供货范围内所有设备的选型、选厂、采购和供货,并自行负责将项目实施需要的所有设备运抵安装现场。

负责编制现场施工方案,并在委托人的许可下开展设备的现场安装和调试,确保系统按时、合格投运。

负责组织实施本技术条款规定的各系统功能的技术开发和现场调试,实现系统接入和调试合格。

负责组织召开至少二次设计联络会,讨论确定系统设计方案和施工方案。

负责培训委托人的运行、维护技术人员,确保委托人相关人员具备使用、管理、维护和调试系统的能力。

3.2 本项目自合同签订之日起365天内通过验收并移交。

normal >4. 投标人资格条件

normal >4.1 投标人应同时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normalTable border=1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0 width="100%" >

序号

标包名称

投标人资格条件

1

瀑布沟水电站智能巡检系统建设

normal >1、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为一般纳税人。

normal >2、具有ISO9000系列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normal >3、具有水电站智能巡检机器人等与之相关或类似项目业绩,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业绩止点时间以报价截止时间为准。

normal >4.2 投标人或其法定代表人、拟投入的项目负责人在国家相关管理机构 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内,或在招标人上级单位的禁止投标名单 内,否则其投标文件无效。

normal >4.3 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 的不同单位,不得同时作为投标人参与本招标项目的投标,否则其投标文件均无效。

normal >4.4 本次招标不接受联合体投标;本次招标采用资格后审方式。

normal >5. 招标文件的获取

5.1潜在投标人必须以自己的名义有偿从招标代理机构获得招标文件后,才有权参加竞争性投标。招标人及招标代理机构拒绝接受未购买招标文件的投标人的投标。投标人获得的招标文件的版权属招标人和招标代理机构,仅供本次投标之用。

5.2投标人在购买招标文件前应进行企业CA 注册,注册时须提供企业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和银行基本账户开户许可证的彩色扫描件。

5.3出售招标文件时间: 2018年11月15日 09:00整到 2018年11月23日 16:00整 未曾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说明下载投标文件!

项目 联系人:李杨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传真:010-51957412 
手机:13683233285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备注:欲购买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注册网站并缴纳因特网技术服务费后,查看项目业主,招标公告,中标公示等,并下载资格预审范围,资质要求,招标清单,报名申请表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按公告详细内容为准,以招标业主的解答为准本。

ljcz
 
 
扫一扫快速入网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