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公司  服务  工程招标公告  机组  神华  集中  化工  配电  人民医院 

朔黄线自轮运转设备防撞预警系统研究项目招标

   日期:2019-03-15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作者:dlztb    浏览:0    
核心提示:朔黄线自轮运转设备防撞预警系统研究招标公告1.招标条件本招标项目朔黄线自轮运转设备防撞预警系统研究项目招标编号为:CSIEZB19

朔黄线自轮运转设备防撞预警系统研究招标公告

                

1. 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朔黄线自轮运转设备防撞预警系统研究 项目招标编号为:CSIEZB190200713。

2. 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

在朔黄线运行的自轮运转设备,包含公司自管和施工单位的内燃机车、轨道车、作业车、大机养护机械。公司天窗点内,施工单位多,人员、施工机械、工具材料都会进入限界之内,自轮运转设备在区间运行存在着:通信不畅、瞭望距离不足或司机瞭望不及时、限界内的人员或异物;施工人员未发现驶来的自轮运转设备;施工人员下道晚;施工人员未及时把工具材料撤到限界之外等风险,可能导致与其他自轮运转设备、车列、人员、施工机械、工具材料发生碰撞的风险。需要一套自轮运转设备综合防撞预警系统,在前方出现车列或限界内出现人员或异物时,向司机发出警示音,在保证安全距离的前提下,控停自轮运转设备。避免人为失误造成自轮运转设备相撞、撞车辆、追尾、撞人、撞异物等事故。

研究一套自轮运转设备防撞预警系统,用于在施工期间识别前方车列及施工人员和限界内异物,发生危机行车安全时,实施报警和必要时控停自轮运转设备,主要解决调车模式、 封锁模式、作业模式、连挂模式、推进模式等5种模式下的自轮运转设备的行车安全。系统需采用红外成像视觉设备融合毫米波雷达探测人或异物距离,感知自轮运转设备前方未安装预警系统列车、人员、异物等数据,通过图像处理技术产生语音告警;对于安装预警系统的列车,需采用超宽带测距技术结合卫星定位利用朔黄线已覆盖的LTE专网互传车列距离与位置,根据自轮运转设备运行模式限定的速度,计算不撞到目标物需要停车的安全距离,接近停车需要安全距离时发出告警,小于安全距离控停自轮运转设备,实现自轮运转设备安全运行。

2.2. 研究内容:

针对自轮运转设备在天窗点行驶运行特点,研发自轮运转设备综合防撞预警系统。为实现自轮运转设备识别前方车列、线路上及限界内人员物品,适时告警和控停自轮运转设备。需要对以下技术进行深度研究。

基于红外成像视觉感知目标物识别,研究基于深度学习算法的图像处理和应用技术。

基于超宽带 测距定位技术,研究在隧道内与前方其他自轮运转设备距离计算方法。

基于毫米波雷达探测技术与视觉技术融合,研究在恶劣天气、弯道、短隧道群对目标物的识别和测距。

基于卫星定位、测距、测速技术及LTE专网定位互传,研究其技术在该系统中的应用。

2.3. 项目总工期:12个月。

3. 投标人资格要求

3.1投标人应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

3.2投标人具有系统控制、信息处理等应用研究经历,应取得过图像识别等与本项目相关的技术成果,并提供相应的业绩证明材料。

3.3本次招标接受投标人组成联合体投标,两个及以上独立法人组成联合体进行投标的,只能以一个投标人的身份参加投标。联合体之间应签订联合体协议,明确约定各方责任,联合体各方在本课题投标中不得再单独或再参加其他联合体投标,必须由联合体牵头方报名购买标书并参加投标;

3.4

4. 

未曾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说明下载报名表及相关文件!

项目 联系人:李杨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传真:010-51957412 
手机:13683233285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编辑:shen

 
 
扫一扫快速入网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