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服务  公司  招标公  工程招标公告  机组  神华  集中  化工  配电 

西藏玉龙铜业股份有限公司玉龙铜矿改扩建工程后续生态恢复及草皮移植工程招标公告

   日期:2020-01-10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作者:dlztb    浏览:0    

西藏玉龙铜业股份 玉龙铜矿改扩建工程后续生态恢复

及草皮移植工程招标公告

招标编

一、招标条件:

 青海宝矿工程咨询 受西藏玉龙铜业股份 的委托,代理《西藏玉龙铜业股份 玉龙铜矿改扩建工程后续生态恢复及草皮移植工程》的招标工作,资金为企业自筹,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公开招标。

二、项目概况及招标范围:

1、项目概况:

1.1项目

1.2地理位置及气候特征

西藏玉龙铜矿位于西藏自治区江达县青泥洞乡境内,位于宁静山下,海拔4200m-4700m。玉龙铜矿矿区属大陆性气候的半干旱高寒地区。年最高气温17.5℃,最低气温-19.4℃,月平均气温6 至8 月较高。11 月至次年4 月较低。其中7 月平均7.2 ℃,1 月份平均为-10.6℃,气温日变幅最大达18.5℃,最小4.6℃。10月下旬开始有表层冰冻,最大冻土深度约150-180cm,4 月下旬开始融化,5月全部解冻。玉龙铜矿矿区年降水量960.7mm,年蒸发量为1210 mm,其中6 至9 月为777.4mm ,占年降水量的80%以上,最长连续降水日数为13 天 ,降水量度103.3mm,最长连续无降小水日数为19 天 ,最大降水强度0.7mm/分 ,最大积雪深度284mm ,6 至9 月以混合态阵性降水为特征,11 月到次年4 月多降雪。年平均气压58.23 Mpa、年最低气压57.82 Mpa。2~3 月常有5~6 级西北大风,最大风速13.6m/s,11 月至翌年4 月为3~4 级西风,其余月份主要为静风或2 级左右风。

1.3场地整坪与覆土:

根据施工现场条件进行不同的土地整坪,如厂区周边绿化带土地整坪、覆土后低于路面5-8cm,其它地区根据现场地形有坡就坡的原则进行整坪。

对不利于植被恢复的土壤要求覆土:一是覆土厚度不低于15cm;二是取覆土时在通过玉龙公司相关人员指定的区域开挖取土运到所需场地,(原则上就近取土,取土综合平均运距5公里)需充分考虑当地的民风民俗。

整坪后对其场地的垃圾及石块在指定的地方进行集中处理。

在撒播前对其种植场地进行一次灌溉,使其土壤充分保持水分。

1.4草种的选择

选用适应青藏高原海拔在4500m以上生长的草品种,以市场供应相对充足的冷地草、中华羊茅、披碱草、冰草、星星草、油菜籽等草秄作为种植草种。

1.5种子加工

拌料的土壤需选择腐殖土,有机肥,对种子催芽有极好的效果。腐殖土需经过筛选。

筛选好的腐殖土、有机肥再与种子合拌,拌料中种子需均匀。玉龙种草季节为5-6月,草生长期为5个月。

1.6种植

人工播种

播种量

总播种量: 35.5kg/亩,分别为披碱草8kg/亩、油菜籽0.5kg/亩、冷地草7kg/亩、中华羊茅7kg/亩、星星草6kg/亩、冰草7kg/亩等适应青藏高原海拔在4200m以上生长的草秄作为种植草种。

覆盖方式根据气候条件分为薄膜覆盖或无纺布覆盖。

草长到8cm-10cm时必须把薄膜揭开,防止高温时出现烧苗。薄膜揭开后对草地进行长期的施肥和灌溉。

播种工艺

播种方式:全部采用人工播种,播种方式采用5种草种混播。

1.7养护和管理

复垦区域的土壤肥力差,水资源短缺,苗木成长困难,后期的养护工作是十分重要的。除了当年要及时灌水外,之后每年要进行浇水、施肥等工作。同时,要严密监控病虫害的发生,一旦发现要立即进行防治,阻止其继续扩大蔓延,保证植被正常生长。注意事项如下:

厂区周边绿化要及时进行施肥和灌溉。

入冬前进行一次大面积的灌溉,使其草皮根部保持水分然而安全过冬。

来年春季前在对草坪进行3-4次灌溉和施肥。对于生长不好的区域进行补种,保证成活率在85%以上。

2、招标范围:

招标范围包括:场地平整,种植覆土,播种草籽,施肥灌溉,铺设无纺布或塑料薄膜,养护管理等施工内容。

3、建设

4、计划工期:2020年4月1日——2020年9月30日。

三、投标人资格要求:

【1】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经营范围内具有园林绿化工程或园艺、草木种植等类似经营范围;

【2】业绩要求:近三年 内至少承担过1个绿化施工业绩 ;

【3】投标单位进施工现场时须提供进藏备案手续 ;

【4】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四、投标报名:

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请于2020年 1月11日至2020年1月17日 ,每日上午08时30分至12时,下午14时00分至18时

没有在 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获取招标文件!

联系人:李杨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手 机:13683233285 
传 真:010-51957412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编辑:qhe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