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公司  服务  工程招标公告  机组  神华  集中  化工  配电  人民医院 

牵引供电设备接地状态在线监测与故障诊断系统研究项目招标

   日期:2019-03-15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作者:dlztb    浏览:0    
核心提示:牵引供电设备接地状态在线监测与故障诊断系统研究招标公告1.招标条件本招标项目牵引供电设备接地状态在线监测与故障诊断系统研究

牵引供电设备接地状态在线监测与故障诊断系统研究招标公告

                

1. 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牵引供电设备接地状态在线监测与故障诊断系统研究 项目招标编号为:CSIEZB190200707。

2. 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

朔黄铁路是典型的重载电气化铁路,目前已顺利开行两万吨重载组合列车。由于牵引回流利用钢轨、大地作为主要路径,大功率牵引工况下牵引变电所接地网会流过大电流,导致接地网交流腐蚀问题备受关注。由于牵引变电所内主设备 等均与地网连接,当牵引网发生短路接地故障或者雷电电流流经接地网时,可能会引起接地网导体因发热或者大电流电动力而断裂,直接危害电气设备正常运行,甚至危及人身安全。目前由于缺乏对牵引变电所电气设备接地运行状况的在线监测,对正确和及时判断接地网相关缺陷或者故障造成了困难,现场运行维护迫切需要解决上述问题。

因此,针对朔黄铁路牵引供电设备接地性能进行在线监测与故障诊断是十分必要的。本项目基于牵引回流特性和场路理论,构建电气设备接地性能实时监测体系,提出接地状态评价与智能诊断方法,研制一套牵引供电设备接地状态在线监测与故障诊断系统,对于保障朔黄铁路高质、高效和安全运营具有重要价值。

 

2.2. 研究内容:

针对朔黄铁路的实际需求,研发牵引供电设备接地状态在线监测与故障诊断系统,实现对牵引供电设备接地状态实时监测与故障诊断,需要对以下技术进行深度研究。

分析朔黄铁路牵引变电所电气设备接地方式与接地网布置方案,提出牵引供电设备接地状态在线监测与故障诊断系统技术需求。

基于专业电磁仿真软件,建立朔黄铁路典型牵引变电所接地与回流系统计算模型,研究牵引回流流过接地网时主回路的电磁场分布和电网络特性的变化规律。

提出朔黄铁路牵引供电设备接地状态在线监测与故障诊断系统设计方案,动态监测各项接地性能参数与变化趋势,对异常状态自动报警,并提供分类查询功能;

完成朔黄铁路牵引供电设备接地状态在线监测与故障诊断系统样机研发,具有良好的抗干扰能力,消除复杂电磁环境下谐波和噪声信号的干扰给测量结果带来的误差,采用标准网络协议,支持远程数据传输。

制定朔黄铁路牵引供电设备接地状态在线监测与故障诊断系统设备技术条件,满足运行可靠性以及与牵引变电所既有主设备的兼容性要求。

在实验室静态试验的基础上,选择朔黄铁路典型牵引变电所完成现场动态试验,验证各项技术性能达到设计目标。

项目总工期:12个月。

3. 投标人资格要求

3.1投标人应有独立法人资格,是从事轨道交通领域研究的高等院校、研究院所或相关企业等单位。

3.2 投标人应承担过与轨道交通工程相关的研究课题或检测项目,并提供相应证明。

3.3

3.4投标人的技术力量、科研条件等,满足本项目的需求,具体要求如下:

1)投标人获授权专利 不少于5项;

2)投标人从事本项目研究的技术人员不少于5人,其中高级技术职称不少于3人。

3.5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 

未曾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说明下载报名表及相关文件!

项目 联系人:李杨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传真:010-51957412 
手机:13683233285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编辑:shen

 
 
扫一扫快速入网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